琴澳協力提振消費信心 多舉措促消費環境融合
消費者委員會
2023-03-15 19:18
  • 琴澳消費者組織加強合作聯辦活動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消費者委員會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消費者協會聯合舉辦“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系列活動,兩會為推動琴澳消費環境融合,推出“放心消費在橫琴”琴澳兩地聯合信息公示項目,方便消費者獲得各類維權信息。

為配合“提振消費信心”全國年主題,活動以“琴澳協同合力  提振消費信心”為主題於3月15日在深合區舉行啟動儀式,活動上介紹琴澳消費者組織創建的合作舉措。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副主任吳子健、廣東省消費者委員會秘書長楊淑娜、澳門消費者委員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梁碧珊分別在儀式上致辭。

拓信息公示渠道助放心消費

琴澳消費者組織致力構建安心的消費環境,加強消費者的保障,提振消費信心,聯合推出“放心消費在橫琴”琴澳兩地聯合信息公示項目,通過建立兩地互通的消費信息公示,方便消費者獲得各類消費維權信息,加強消費維權的保障,該信息公示項目已啟動,消費者現可通過深合區消協微信號及澳門消委會網頁獲得“橫琴誠信店”和“放心消費承諾店”、消費維權相關案例及法律法規等資訊,在充份資訊下能夠更放心消費。

在穩實基礎上深化合作

澳門消委會執委會主席梁碧珊在儀式上致辭時表示,兩會通過加強信息公示等方面合作,豐富兩地消費資訊,健全消費維權的保障,可起提振消費信心作用。

梁碧珊表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是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新平台,提供澳門居民宜居宜業的新空間,配合琴澳一體化發展,兩地消費者組織一直加強合作,包括消費爭議個案轉辦、建立跨域視頻調解機制,以及聯合宣傳兩地誠信店等,為兩地消費環境融合打下穩實的基礎。

梁碧珊期望在過往取得豐碩的合作成果上聯動兩地優勢,進一步深化合作,推動兩地消費維權制度的對接,加快琴澳消費環境融合。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