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科局組織巴葡科技企業BEYOND EXPO參展路演
展中葡科技交流合作成果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2023-05-11 19:00
  • 經科局在Beyond Expo舉辦巴葡科創企業路演專場活動

  • 經科局戴建業局長在路演活動上致辭

  • 澳門與葡萄牙及巴西科創孵化器於活動上簽署合作協議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主辦、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承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珠海市科技創新局以及中葡科技交流合作中心一同支持的“葡語國家科創企業訪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團”活動於5月9至15日舉行。參與的科創企業獲安排於BEYOND 國際科技創新博覽會中設展,並與投資人路演對接,藉此進一步發揮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作用,落實中葡科技交流合作,推動優秀的巴西和葡萄牙科創企業落戶澳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

參訪團由五個來自巴西及葡萄牙的孵化機構,以及十間在往屆“巴葡科技企業(澳門)創新創業大賽”中獲獎的企業或有意發展內地業務的巴葡企業組成。在經科局的組織下,他們於本屆BEYOND 國際科技創新博覽會中的“中葡科技交流合作展示區”設展,並參與今(11)日舉辦的“巴葡科創企業路演專場”活動。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在致辭中表示,組織考察團為巴葡科技企業實地了解澳門、橫琴以及大灣區的現況及機遇創造條件,體現出澳門中葡平台的重要作用,亦可創造巴葡企業與內地和國際的投資人面對面對接洽談的機會,促成更多的合作。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與葡萄牙和巴西的高校、企業、孵化器保持緊密聯繫,進一步加強與葡語國家科技創新交流合作,積極響應國家發展戰略,助力大灣區構建國際化的科技創新走廊。

在路演專場上,十間巴葡科創企業的負責人向與會者解說項目的創新亮點及發展方向。部分項目以清晰的市場定位、市場價值、成功案例、核心技術專利等,獲在場專家和投資人好評,認為項目成熟並具有技術含量,鼓勵其進一步瞭解澳門以至大灣區的行業需求,尋找契合點。與會企業認為活動具有成效,並有信心開拓內地市場,希望此行掌握更多有關資訊。

同場,在戴建業局長及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主席吳建峰的見證下,澳中致遠執行董事林家偉分別與葡萄牙孵化機構Fábrica de Startups首席市場官Egon Zalmir Barbosa Junior、巴西孵化機構China-Brazil Innovation Hub策略長Isabelle Carvalho簽署合作協議。

此外,聖若瑟大學亦與葡萄牙科創企業Virtuleap簽署合作備忘錄。Virtuleap為經科局主辦的“2022巴葡科技企業(澳門)創新創業大賽”冠軍,從事以VR結合人工智能AI技術,為心腦健康診療提供評估和訓練。未來,計劃將與聖大的神經科學應用實驗展開產學研合作,共同探索應用神經科學及相關領域的應用。

未來,經科局將會加強“中國-葡語系國家科技交流合作中心”的建設工作,結合澳門、橫琴合作區及珠海三地的科研、市場及政策優勢,與葡語國家攜手合作、互惠共享,深化澳琴珠科技產業發展,推動本澳經濟多元化,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在科技創新方面的合作與交流。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