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文化司司長率團赴京訪問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
2021-06-10 19:11
  •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黃柳權副主任會面

  •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與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局長王賀勝會面。

  •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見證澳門理工學院和北京大學醫學部簽署《護理領域學術合作協議書》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於6月6日至9日率領代表團前往北京,先後拜訪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期間亦考察了北京大學及北京協和醫院。

澳方代表團拜訪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雙方同意創造更多條件使澳門各界以不同形式響應及參與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特別是向澳門青少年群體弘揚奧林匹克文化和精神。另外,歐陽瑜與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兼總編輯慎海雄會面,雙方同意在2020年12月簽署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基礎上,繼續探討開展多元化的合作項目,並就授權在澳門轉播東京奧運會事宜達成了共識。

在京期間,歐陽瑜與北京大學校長郝平共同見證了澳門理工學院和北京大學醫學部簽署《護理領域學術合作協議書》,並主持了“北京大學醫學部—澳門理工學院護理書院”項目啟動儀式。此外,歐陽瑜拜會了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首任局長王賀勝;王賀勝對特區的抗疫防疫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並就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及疫苗接種安排等與澳方交換意見。代表團之後轉往北京協和醫院,參觀新落成的轉化醫學綜合樓。該工程為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項目之一,也是協和醫院“百年工程”。結束在京行程前,代表團一行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歐陽瑜向黃柳權副主任報告2021年社會文化範疇施政執行情況,以及參與澳門特區第二個五年規劃的編制工作進展;同時亦介紹了離島醫院的建設進度等。

訪京代表團成員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梁詠嫻、衛生局研究暨政策室主任黃靜波、離島醫院籌設工作組協調員李展潤及成員曹國希。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