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澳聯動第二站|產業園中醫學術交流活動走進葡萄牙!步入里斯本大學
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
2023-05-23 11:38
  • 川澳代表團與里斯本大學代表共同出席中醫學術交流活動

  • 產業園吳松董事長視頻致辭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5月15日至20日,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下稱:產業園)與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共同組建“川澳代表團”前往西班牙、葡萄牙開展為期六天的中醫藥醫療、文化、教育等系列活動,澳門中醫生陳彩玲、程曦代表產業園出行。“海外系列中醫藥活動之海外巡診”於5月15日在西班牙馬德里正式拉開序幕。

結束西班牙的行程後,川澳代表團一行於5月18日抵達川澳聯動的第二站——葡萄牙,開展中醫藥醫療、文化、教育等系列活動。產業園澳門中醫生陳彩玲、程曦在當地開展系列拜訪和文化交流活動,拜會了葡萄牙重點醫療機構、協會和學校,就傳統醫藥與現代醫學融合、中醫國際化推廣、中藥科研成果轉化等事宜洽談交流。

葡萄牙時間5月19日,由產業園、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里斯本大學藥學院聯合舉辦的中醫學術交流活動在里斯本大學藥學院 Salão Nobre舉行。

產業園吳松董事長通過視頻的方式與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領導、里斯本大學藥學院教授等進行“雲會見”。他介紹,產業園作為澳門發展中醫藥的重要載體和平台,先後被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授予“中醫藥產品海外註冊公共服務平台(橫琴)”、被商務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批准認定並授牌為首批“國家中醫藥服務出口基地”。

他強調,中國與葡語國家在傳統醫藥領域的合作,不僅體現出“一帶一路”團結共贏的主旨精神,而且在傳統醫藥文化傳播交流、傳統醫藥技術人才培養和儲備、傳統醫藥優質產品貿易等方面有廣闊的合作空間。未來,產業園將繼續發揮澳門對葡語國家的窗口作用,與葡語系國家更好地開展傳統醫藥交流與合作。

長期以來,產業園與里斯本大學藥學院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雙方在青年人才培養、國際教育培訓等方面曾有過多次交流與合作。里斯本大學藥學院院長Beatriz  Lima教授希望以本次中醫學術交流活動為契機,與產業園攜手拓展更豐富的中醫藥國際交流與教育培訓項目。

在由Beatriz Lima教授主持的醫藥技術研發與國際教學合作主題會談環節,產業園澳門中醫生程曦向現場的專家教授們分享了產業園中醫藥技術研發與海外推廣的成果。她介紹,產業園通過“以醫帶藥”的國際化推廣方式,以葡語系國家為切入點、“一帶一路”國家為重點,持續帶動了一批中醫藥優質產品和技術走入葡語國家和歐盟國家。同時,產業園每年都會以中醫藥技術交流與貿易開展一系列海外活動,為拓寬中醫藥企業在葡語國家市場的發展空間作出積極貢獻。

目前,產業園已逐步形成以國際註冊、國際貿易和國際教育培訓為主的三大國際業務板塊,構建連接葡語系國家、歐盟、東盟和南美等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合作網絡,搭建起中醫藥國際化的專業公共服務平台。

本次由產業園、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里斯本大學藥學院聯合舉辦的葡萄牙中醫學術交流活動,旨在推動中醫藥文化海外傳播,進一步提升中醫藥國際影響力。未來,產業園將始終遵循推進中醫藥產業化、現代化、“走出去”的初心,積極與葡語系國家的高校、教育機構開展中醫藥國際教育合作,提升中醫藥在葡語地區的影響力。

接下來,川澳代表團一行將前往葡萄牙學校、協會等機構開展海外宣傳及文化交流,共同探索中醫藥國際化推廣的更多可能性。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