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實習計劃”順利結束 今年將再推多個專項實習計劃助青年就業發展
勞工事務局
2023-02-21 12:47
  • “澳門青年實習計劃”證書頒發及簽約儀式

  • “澳門青年實習計劃”證書頒發及簽約儀式

  • 澳門青年在企業實習的情況

  • 澳門青年在企業實習的情況

  • 澳門青年在企業(VSPN)實習結業大合照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勞工事務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金融發展局合辦的2022年“澳門青年實習計劃”已順利結束,並於本日(21日)假橫琴國際商務中心舉行了“澳門青年實習計劃”證書頒發及簽約儀式。實習計劃的電子競技及現代金融兩個專項合共有43名澳門青年參與。

2023年計劃再推出3個專項實習計劃,預計於今年5月以後陸續推出,涉及電子競技、文旅會商及影視製作等項目。勞工局將與深合區相關部門保持緊密合作,持續推出更多有助澳門青年就業發展的項目。

拓寬青年職業視野 促進就業發展空間

有關實習計劃的電子競技及現代金融兩個專項合共有43名澳門青年參與,分別在去年10月及12月先後在上海、深圳、珠海及廣州開展為期8周和12周的實習。透過計劃,讓澳門青年認識到內地相關產業的最新發展,培養綜合業務能力,藉此拓寬青年就業發展空間。

兩地合作培育產業人才 兩名青年成功就業初見成果

隨着琴澳一體化不斷推進,近年深合區四大產業持續快速發展,兩地政府攜手合作,致力推動澳門居民進入深合區發展,助力特區適度多元和優化產業結構,加快並持續培養產業人才。透過專項實習計劃,成功促成兩名優秀澳門青年獲實習企業轉正聘用。

持續深化合作適度多元發展 推出更多促進青年就業活動

活動當日,除了向實習青年頒發證書和向提供實習的企業致送感謝狀外,亦舉行了兩個重要的儀式,分別是勞工局、深合區民生事務局及英雄體育“電子競技專項實習計劃戰略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以及2023年“澳門青年實習計劃”啟動儀式,活動標誌着兩地政府在培養澳門青年人才和推動青年到深合區就業進入新的里程碑。

是日出席嘉賓和人員包括有: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副主任吳子健、澳門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李雪飛、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深合區民生事務局局長黃宇杰、深合區金融發展局局長池騰輝、英雄體育聯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鄭奪、廣發基金人力資源服務部組長楊青、禮達聯馬合夥人莊博文、普華永道中國政府事務部高級經理彭智飛、松禾資本投後管理部高級經理張政、珠光集團投資總監徐秀萍,以及完成實習的澳門青年。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