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發揮大灣區創新優勢 務實加快推進深合區建設
新聞局
2022-12-21 18:51
  •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2022粵港澳大灣區全球招商大會上以視頻方式發表致辭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21)日在2022粵港澳大灣區全球招商大會上以視頻方式發表致辭時指出,高質量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是澳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使命,澳門將充分發揮創新優勢與廣東省政府緊密溝通協作,務實加快推進深合區建設。

2022粵港澳大灣區全球招商大會由廣東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廣東省商務廳、香港投資推廣署、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為承辦單位。招商大會今日在廣州南沙開幕。大會設有粵港澳大灣區投資政策宣講會及主題大會兩場活動。

行政長官在主題大會作視頻致辭時,首先對招商大會的舉辦表示熱烈祝賀,並藉此感謝關心和支持澳門發展的各界友人。他表示,二十大報告指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舉行如此高規格的全球招商活動,將可向世界全面展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與投資潛力,是吸引全球優質資源聚集,共建國際一流灣區的重要舉措。

行政長官指出,一直以來,澳門積極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充分發揮“一國兩制”、自由港、單獨關稅區等優勢,圍繞“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發展定位,主動對接國家“十四五”規劃,積極深化澳門同各國各地區更加密切的經濟交流合作,致力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其中,高質量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是澳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使命,也是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新平台。澳門特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緊密溝通協作,圍繞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這一主線,充分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制度創新優勢,用足用好各種優惠政策和有利因素,務實加快推進深合區建設。

行政長官表示,澳門將着力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中葡經貿合作的疊加機遇,與各兄弟城市共同拓展葡語國家市場。他強調,澳門還將進一步加強文化軟實力建設,積極發揮好“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作用,不斷深化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與葡語國家的文化交流合作,促進國際人文交流。

行政長官續說,當前,澳門特區政府在加快促進經濟復甦的同時,一方面,按照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目標,做優做精做強綜合旅遊休閒業;另一方面,將持續推動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等四大重點產業發展。澳門正在圍繞“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切實做好招商服務工作,不斷創造投資發展機遇,推動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最後,行政長官表示,誠摯歡迎各方優秀企業、優質項目選擇澳門、落戶澳門,共同參與深合區建設,共享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紅利。相信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質量發展,必將為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積極貢獻!

12月21日至22日舉行的2022粵港澳大灣區全球招商大會,也是粵港澳大灣區首次召開的全球性招商大會。大會以“投資大灣區,共創美好未來”為主題,通過線上+線下方式舉辦,與全球投資者共享粵港澳大灣區投資機遇和發展紅利。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