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舉辦“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導學班”
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
2018-04-16 20:00
  • 產業園在是次導學班中邀請了專業師資團隊為澳門中醫生詳解備考訊息、考試流程等考試細節。

  • 專業導師通過模擬考試幫助學員明確備考方向。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協助澳門中醫生系統了解中國內地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幫助其拓寬執業區域及專業範疇,並進一步提高澳門中醫生的專業水平,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下稱:產業園)於4月14-15日在產業園舉辦“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考試導學班”,邀請專業師資團隊為澳門中醫生詳解備考訊息、考試流程等考試細節,共吸引了约10名澳門中醫生報名參加。

中醫執業醫師資格考試是由國家衛生計生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國家衛生計生委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主辦,是評價申請醫師資格者是否具備從事醫師工作所必須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的中醫行業准入考試。為期兩日的導學班中,產業園邀請了具有資深備考和複習指導經驗的專業師資團隊,詳細解讀醫考信息、報名流程與考試大綱,並結合“實踐技能”與“醫學綜合筆試”兩部分考試內容,通過組織“理論筆試”、“技能實操”與“臨床答辯”三場模擬考試,系統性幫助考生擬定學習計劃,針對各階段的學習任務與目標進行備考,從而强化考生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此外,參加此次培訓的澳門中醫生將有機會參與產業園在莫桑比克、葡萄牙、泰國等國家及地區舉辦的中醫藥國際培訓交流項目,通過參與海外實習、臨床帶教、海外義診等工作,能夠學以致用並提高專業能力。

產業園作爲《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下的首個落地項目,是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和促進澳門中醫藥產業發展的重要載體。一直以來,產業園致力於打造成“中醫藥產業與文化一帶一路的國際窗口”,除了爲澳門發展中醫藥產業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與優勢外,也期望能爲澳門青年創造了良好的職業發展平台。產業園期望通過舉辦系列中醫藥專業培訓,爲澳門中醫生提供全面學習、拓展及實踐的平台,提高澳門中醫生的專業水平,培養中醫藥人才;同時,更好地爲澳門在葡語系國家、“一帶一路”沿綫國家宣傳推廣中醫藥文化與技術方面做出貢獻。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