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 葡語國家中小企創業和領導力研修班結業禮
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
2023-06-09 18:17
  • 季先峥秘書長向學員頒發證書

  • 劉駿校長向學員頒發證書

  • 輪值班長Neldo Langa先生致辭

  • 嘉賓與研修班合影

  • 研修學習過程

  • 研修學習過程

  • 研修學習過程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主辦、澳門城市大學承辦的“葡語國家中小企創業和領導力研修班”於6月9日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結業典禮暨證書頒發儀式。

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季先峥秘書長致辭表示,中小企業是擴大就業、改善民生、促進創業創新的重要力量,也是各國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的引擎。中葡論壇培訓中心舉辦此次研修班,目的是通過介紹中國在數字經濟、創新創業、智慧城市建設等方面的經驗,分享中國的投資機會和政策,使全球發展倡議成爲全球發展行動,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共同發展。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鼓勵與會國企業利用中葡論壇及澳門平台,展開互訪和經貿活動,冀學員們將此次研修班所學應用到企業的發展以及中國與葡語國家企業間合作中,爲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作出積極貢獻。

澳門城市大學劉駿校長致辭表示,澳門在連接中國與葡語國家方面具有獨特的平台作用,本次課程目的爲參與者提供發展業務的實用策略,以及對有效領導技巧的見解,同時提供一個可與其他企業家和領導者建立聯繫並分享成功經驗和最佳實踐的寶貴機會,深信他們所獲得的知識和技能可助力其在商業創新中取得更大成功。澳門城市大學很榮幸與中葡論壇合作舉辦這一意義重大的活動,我們將繼續致力支持促進中國與葡語國家間文化和經貿交流,發揮澳門中葡平台作用。

研修班輪值班長Neldo Langa先生致辭表示,學員們希望通過中葡論壇的機制及培訓的機會,建立一個與其他葡語國家在商貿方面直接交流合作的平台,為有意在澳門或中國內地投資的葡語國家中小企業提供商業交流機會。

本期研修班是中葡論壇(澳門)培訓中心疫後首個線下研修班,亦是今年第一個研修班於5月29日至6月10日在澳門進行交流學習。14名來自安哥拉、巴西、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赤道幾內亞、莫桑比克及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相關領域官員、技術員和企業組織高管等參加。學員們圍繞澳門中葡平台作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中國數字經濟發展、葡語國家創業生態管理系統、葡語國家創業機會及中國投資商機等進行專題講座。同時參加了“第十四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系列活動,還參訪了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澳門大西洋銀行、官樂怡基金會、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等,並與相關商協會及澳門企業座談交流。

各學員均認同通過今次研修學習,有助於增進葡語國家對中國內地及澳門中小企創業發展方面的瞭解,增加他們對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作用的認識,更有助於加強粵、澳與葡語國家在中小企合作領域交流,進一步拓展潛在的合作機會。

出席典禮的主賓有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季先峥秘書長、澳門城市大學劉駿校長、莫桑比克駐澳門總領事Rafael Custodio Marques先生、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館貿易與投資副領事,葡萄牙經貿投資促進局澳門代表Bernardo Pinho先生、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贊東副秘書長、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趙昕處長以及論壇各葡語國家派駐代表等。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