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旅遊學院2023年畢業典禮
澳門旅遊學院
2023-06-08 17:52
  • 澳門旅遊學院2023年畢業典禮_01

  • 澳門旅遊學院2023年畢業典禮_02

  • 澳門旅遊學院2023年畢業典禮_03

  • 澳門旅遊學院2023年畢業典禮_04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旅遊學院6月8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2023年度畢業典禮。415名碩士學位課程、學士後文憑課程、學士學位課程、文憑課程準畢業生獲頒發證書。而出席的各界嘉賓、師生和親友的歡呼聲、掌聲和祝福聲此起彼落、熱情洋溢中,場面感動。

畢業典禮由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學院校董會主席陳澤武、院長黃竹君陪同下主禮。中聯辦、外交公署、駐澳部隊、校董會成員、立法會議員、政府部門及學校代表、獎助學金機構、旅遊及服務業界代表等嘉賓應邀出席,見證莊嚴而美好的時刻。

在致辭中,歐陽瑜司長對澳門旅遊學院多年來推動教學實踐應用、積極開拓國際合作、獻力大灣區旅遊教育等方面的努力予以肯定,樂見學院走出一條符合社會需求及具備自身特色的發展之路。她強調高素質人才對“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的重要性,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人才培養工作,提升高等院校的辦學質素和競爭力,勉勵學院繼續發揮作為亞太地區旅遊教育龍頭的特色和優勢,肩負起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為澳門及大灣區培育更多優秀旅業專才的重任、為全面提升旅遊業發展水平,促進旅遊業轉型升級而努力。

黃竹君院長致辭時提到,澳門旅遊學院在2023 QS世界大學“款待及休閒管理”學科排名躍升至全球第十、亞洲第一的佳績,對學院是莫大的鞭策和鼓舞。有感在資訊化及數碼化的新時代當下,學院在課程改革中注重將科技手段引入,與傳統的旅遊專業知識緊密結合。繼去年增加的酒店及旅遊智慧科技碩士課程,今年計劃新增數碼營銷與分析碩士課程,冀為澳門的科技旅遊創新提供高端人力支援,推動業界高質量發展。她預告全新的研究型哲學碩士課程即將推出,以滿足社會對高端研究型旅業人才的需要。

她回顧過去一年澳門旅遊學院在對外合作等方面的長足發展。學院聯手瑞士及澳大利亞名校,推出“3+1雙學士課程”和“1+1雙碩士課程”;同時亦肩負“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依託單位的使命,將“澳門職業技能認可基準(MORS)”和其他特色培訓課程引入在大灣區多市建立的旅遊教育培訓合作中心,助力對標國際的複合型旅遊人才的培養。她樂見疫情後澳門向全世界重新開放,粵港澳全面通關等有利因素,為學院繼續深化國際間的合作辦學,為旅遊區域合作帶來更大機遇。

最後,畢業生代表在發言中感謝學院賦予他們學以致用、回饋社會的能力和使命感,還有不畏困難,把握機遇的信心和勇氣。期盼同學繼續發光發熱,成就輝煌。現場的家長及親友滿臉喜悅,紛紛舉起相機和手機,捕捉重要時刻的畫面。畢業典禮在歡快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