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展七名家書畫篆刻賀頤園七十之慶
多項精彩展覽接近尾聲
文化局
2023-06-02 17:56
  • “濠上集勝——澳門頤園書畫會七十周年特展”展出七位書畫名家的對聯、條屏、匾額、拓本、冊頁、扇面、手卷、信札等。

  • “塵光——方力鈞個展”展出方力鈞最新創作瓷版畫。

  • “澳門現代風前奏”展出多件旅澳意大利雕塑家及建築師夏剛志的雕塑作品。

  • 藝博館為團體參觀者提供手語翻譯導賞服務。

  • 市民於活動中創作自己的“澳門風貌”。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現正舉行“濠上集勝——澳門頤園書畫會七十周年特展”,展期至7月30日,特設工作坊推廣傳統藝術。同館三展覽“塵光——方力鈞個展”“澳門現代風前奏”及“館藏譚智生人像作品捐贈展”亦將於下周日(6月11日)結束,歡迎市民把握機會在餘下展期到場參觀,從中領略藝術家對人生的體察以及孜孜不倦的創新精神。

“濠上集勝——澳門頤園書畫會七十周年特展”以藝博館館藏為基礎,再薈萃藝術家家屬及收藏家的珍藏,展出崔德祺、鄧芬、羅叔重、司徒奇、甘恆、林近、余君慧等七位頤園名家共200件套國畫、書法及篆刻佳作,全面展現前輩畫家的藝術風範與社會貢獻。此外,藝博館將以前輩藝術家余君慧之金魚及司徒奇之紅棉為主題,於6月18日辦兩場藝博館之友會員活動“魚戲紅棉——花鳥畫工作坊”,分別由策展人李得之及藝術家司徒乃鍾指導創作工筆花鳥畫。

“塵光——方力鈞個展”展出國際知名的當代藝術家方力鈞逾四十載的創作和最新力作共190件,其中瓷版畫系列作品及紀錄片“學畫吃飯——方力鈞藝術教育探索”更是全球首次展出,開幕至今已吸引近3萬6千人次入場欣賞。展覽期間推出有奬遊戲,送出瓷版畫及筆記簿等展覽紀念品,廣受歡迎;同時舉辦多項精彩活動,包括“方力鈞藝術對談會”“藝術跨界表演《暗處光》”“漫談展覽策劃二三事”“套色版印工作坊”“瓷版畫工作坊”“木版畫工作坊”以及團體參觀活動,對談會內容及原創音樂《暗處光》可於藝博館網頁重溫。展覽最後一天(6月11日)亦將舉行“周日親子藝遊——人&像”,讓親子一同創作自畫像。

“澳門現代風前奏”透過60位藝術家、逾150件風格多樣的作品,展示澳門畫家及與澳門有重要往來的畫家從20世紀初至1986年之間在西畫創作領域的探索歷程。展覽期間舉辦講談活動,由策展人吳方洲、研究員簡佩茵及參展藝術家邵燕樑、吳衛堅、蘇鑑良、黃肖萍、梁煜輝、陳美儀、姚豐等分享展品背後的意義。團體參觀活動廣受學校歡迎,藝博館亦特為長者、聽障人士及復康機構提供參觀導賞和工作坊等服務。“館藏譚智生人像作品捐贈展”則回顧澳門前輩畫家譚智生的人像創作歷程,呈現澳門前輩畫家砥礪前行的藝術精神。

“塵光——方力鈞個展”及“澳門現代風前奏”展覽圖錄在藝博館禮品店及各大書店有售,藝博館之友會員可獲折扣優惠。澳門藝術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晚上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逢周六、日及公眾假期下午3時及4時30分設粵語駐場導賞,展覽及活動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