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明(27)日起調整學校師生佩戴口罩措施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2023-02-26 08:10
  • 教青局調整學校師生佩戴口罩措施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調整要求佩戴口罩的措施及發出相關指引,考慮到放寬口罩措施有利學生成長和身心發展,尤其對幼兒及語言方面教與學有更好的效果,教青局經與衛生部門會商及聽取教育界的意見,宣佈由2月27日起,在一般情況下,非高等教育學校師生在上課或進行活動時(包括參與學界比賽及營會活動)不需佩戴口罩,高等院校參照有關規定執行。根據衛生部門的指引,為保障師生的健康,以下情況師生仍有需要佩戴口罩:

  1. 乘搭校巴及公共交通工具;
  2. 自覺不適,個人出現發熱、肌痛、咽痛、咳嗽或流涕等流感樣症狀時;
  3. 進入醫療機構或指定須佩戴口罩的場所。

師生日常應備有口罩,若學校出現群集感染時,將按實際情況動態調整佩戴口罩的要求;此外,若個別師生出現不適或疑似症狀應自行完成快速抗原檢測,並建議在抗原檢測申報平台上申報結果,佩戴口罩,及時就醫和留在家中休息;跨境師生亦應留意及配合所在地區的相關措施。

2023/2024學年幼兒首次入學面談將於3月1日起陸續開始,家長及幼兒進入學校及面談期間不需要佩戴口罩;教青局提醒家長須留意學校通知的面談日期及時間,提早出門,倘幼兒身體不適或遇特殊情況應儘早與學校溝通。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