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年會”在珠海啟動
澳門基金會
2024-03-25 17:58
  • 啟動儀式

  •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李斌致辭。

  •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致辭

  • 澳門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黃瀞郵同學作本澳青少年代表分享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辦,廣東省宋慶齡基金會、澳門基金會、香港洛士文基金聯合主辦,澳門特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支持的2024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年會”(以下簡稱“年會”)已於3月23日在廣東省珠海太空中心正式啟動。

年會以“公益文化·傳承發展”為主題,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李斌,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瑞軍、廣東省宋慶齡基金會主席唐豪,香港洛士文基金創會會長胡曉明,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珠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志豪,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外港活動中心主任陳煥珊、中央駐港澳以及粵港澳三地政府部門以及青少年代表約300多人參加了活動,約46萬人次通過中國慈善家雜誌、騰訊等直播平台觀看啟動儀式。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李斌致辭時表示,習近平主席對青少年寄予厚望,希望青少年“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幫著做,公益的事爭著做”。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與各合作夥伴共同舉辦“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年會”,為大灣區青少年搭建交往、交流、交融的橋樑和共同追夢的平台,是認真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要求,推動青少年積極投身公益,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具體舉措。希望青少年做公益要有仁愛之心、要有善行之為、要有執著及堅持不懈之念、要有奉獻之美。希望廣大青少年傳承弘揚中華公益文化,培育發展現代公益精神,積極投身公益實踐,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貢獻青春力量。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黎振強委員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公益年會”自2020年開始舉辦以來,一直以培養青少年從小熱愛公益,積極參與公益為宗旨,為灣區城市的青少年搭建一個公益交流平台。並引用習主席的話表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少年既是未來的參與者,更是未來的關鍵建設者。培養對公益事業的認知,更是培養青少年美德的重要一環。希望參加本屆年會的各位灣區青少年能珍惜機會,了解公益事業在促進社會發展,推動和諧共融的作用,增進與其他參加者的相互了解和認識,同時學好本領,為迎接將來的挑戰儲備能量,為灣區公益事業的發展,貢獻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澳門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的黃瀞郵同學作澳門青少年代表參與公益活動經驗分享時感悟“做義工,我得到的東西真的比付出的更多,做義工不求回報這份善良其實已經是最大的回報了。”

澳門基金會組織澳門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師生共10人前往珠海太空中心參與本次“年會”之啟動儀式,同日下午“年會”組織50多名粵港澳青少年參觀珠海太空中心。同學們親身體驗中國航空航太領域的發展變遷和國家科技進步的魅力。澳門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紀詩琦同學表示,在太空中心的參觀開拓了視野,增強了信心,將來要拼搏進取、不負韶華,為建設澳門、建設祖國不懈努力。

主辦單位分享了“年會”2024年扶貧助教、公益交流實踐、文化傳承等8大類103個配套項目,隨著年會啟動,配套項目將貫穿全年陸續開展,為大灣區青少年提供廣闊的公益平臺,助力大灣區青少年健康成長。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