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中葡1+4產業合作】澳琴經貿部門會面葡萄牙奧埃拉什市代表團共探商機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2024-03-22 17:05
  • 澳琴多個經貿部門與葡萄牙奧埃拉什市代表團會面

  •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余雨生與葡萄牙奧埃拉什市代表團交流

  • 澳琴經貿部門代表向葡萄牙奧埃拉什市代表團介紹營商優勢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發揮澳門的中葡平台優勢,推進“1+4”產業對接國際開展更多交流合作,並進一步強化澳琴產業聯動發展,於3月20日澳琴多個經貿部門代表會面葡萄牙奧埃拉什市代表團一行。會上就三地最新的經貿發展、尤其探索產業合作等方面展開交流,澳琴經貿部門代表亦誠邀該市政府代表及葡萄牙企業參與將於5月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舉辦的招商推介活動。葡萄牙奧埃拉什市代表團稱藉是次會面深入瞭解澳琴的產業佈局以及招商引資政策等,發展前景具吸引力,相信日後雙方可加強聯繫促進中葡合作。

用好澳門的中葡平台功能深化合作領域

是次會面期間,澳琴多個經貿部門代表分別介紹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發展定位、“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優勢、招商引資政策,以及深合區系列措施和正式封關後運行新形勢等,歡迎奧埃拉什市政府及企業不但可把握澳琴發展機遇,更能用好澳門的中葡平台功能,拓展及深化中國合作領域。

葡萄牙奧埃拉什市代表團代表、奧埃拉什市市政府行政主任Paula Magalhães Saraiva介紹該市的經貿優勢及產業佈局等。奧埃拉什谷投資機構副主席Pedro Matias及秘書長Tiago Sousa Dias推介機構的工作安排及發展計劃。

奧埃拉什市是里斯本都會區西部的一個城市,當地生產總值排名葡萄牙全國第三,其中高新技術產業發展蓬勃,市內聚集多間國際科技頭部企業設立研發中心、子公司或分支機構等。奧埃拉什谷投資機構則是一家私人非營利機構,着力跟進招商引資工作。

出席是次會面的澳琴經貿部門代表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黃偉麟、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余雨生、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局長李子蔚、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謝永強、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代局長陳子慧等。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