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誠信片區】澳琴聯辦主題活動響應消費者權益日
消費者委員會
2024-03-15 16:48
  • 澳琴合辦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主題活動

  • 澳門消委會主席梁碧珊及深合區消協會長趙逍簽署《協議》

  •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委會副主任蘇崑致辭

  • 澳門特區政府消委會主席梁碧珊致辭

  • 廣東省消委會秘書長楊淑娜致辭

  • 參觀人士踴躍掃描“誠信店”專頁二維碼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消費者委員會(下稱澳門消委會)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消費者協會(下稱深合區消協)聯合舉辦主題活動,響應“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活動上並簽署《琴澳消費維權聯動協助合作框架協議》(下稱《協議》)深化澳琴消費維權協作。

澳琴消費者組織合辦的“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主題活動 - 琴澳誠信互聯 激發消費活力”今(15)日在橫琴口岸廣場舉行,活動包括:澳琴消費者組織簽署《協議》,舉行“誠牽澳琴”2024年小學生填色比賽及“3.15”主題宣傳展示區啟動儀式等,澳門消委會並設展位推廣澳門“誠信店”。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副主任蘇崑致辭時表示,在深合區正式封關運行的新形勢下,為打造適應粵澳合作模式的全新消費生態,提出全面提升消協服務能力,促進消費環境優化;打通琴澳深度融合通道,建立全新誠信機制;促進釋放消費升級潛能,助力消費者高品質消費三點建議,作為今(2024)年區內消費維權重中之重的工作。

澳門消委會主席梁碧珊致辭表示,今(2024)年是深合區實現第一階段發展目標的關鍵之年, 澳門消委會一直配合澳門特區政府“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立足於澳琴一體化發展格局,整合優勢資源,通過兩地誠信店的聯動,共同打造誠信片區,為消費者帶來更優質的體驗,共建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

廣東省消費者委員會秘書長楊淑娜在活動上介紹2023年大灣區消費維權工作的合作成效。

《協議》加快澳琴消費維權一體化

《協議》為澳琴深度合作區建立常態化聯席會議機制,其他主要合作包括建立兩地“誠信店”品牌建設合作與審批綠色通道,跨域調解及仲裁協作等方面進行全面與深度合作,同時《協議》善用了本會“一個平台”優勢,新增葡語國家消費糾紛轉辦機制建設,以推動兩地消費維權工作高質量發展,澳琴消費者組織將根據《協議》展開各項協作,共同打造誠信片區。

澳門消委會主席梁碧珊及深合區消協會長趙逍代表兩會簽署《協議》,深合區執委會副主任蘇崑及廣東省消委會秘書長楊淑娜見證簽署。

活動展示澳琴合作成果

活動上設置宣傳展示區,以輕鬆互動方式介紹澳門消委會和深合區消協對比兩地消保法異同的研究成果,澳琴誠信店的建設、以及大量維權資訊,吸引居民與旅客參觀,參觀者認為展示區的資料有助促進澳琴居民相互了解,以及提高維權意識。

主題展示區展期至3月24日結束,歡迎各界人士參觀。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