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稅務學院‧澳門” 2023年10月稅務培訓課程圓滿結束
財政局
2023-11-10 11:51
  • 財政局局長容光亮、代副局長陳詠坤與學員及導師合照。

  • 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政府服務中心合影

  •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稅務局人員向學員授課

  • 學員及嘉賓於結業典禮合照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一帶一路’稅務學院‧澳門”主辦、國家稅務總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稅務局協辦的面授稅務課程於10月24日至11月3日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開辦,是次邀請了5個葡語國家(包括:安哥拉、佛得角、幾內亞比紹、莫桑比克、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稅務機關工作人員參與。

課程除可學習國際稅收前沿知識及最新發展趨勢外,財政局陳詠坤代副局長更於11月1日帶領“‘一帶一路’稅務學院‧澳門”葡語國家的學員到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

行程參觀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展示廳和市民中心,獲國家稅務總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稅務局張國文督辦、張惠冰總會計師接待,並聽取由橫琴稅務局代表講授稅收電子化和內地稅制的內容,幫助學員更好地了解中國稅收制度和徵管服務創新措施。對於學員日後的工作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對促進國際稅務領域的合作和交流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適逢2023年是中葡論壇(澳門)成立二十周年,學員透過導賞形式參觀位於中葡綜合體澳門會展館的中葡論壇(澳門)成立二十周年回顧展,藉此了解中葡論壇為中國與葡語國家間交流合作所做出的貢獻,加深對澳門平台及葡語國家的瞭解,亦為是次課程增添意義。

為期11日的培訓課程以國際稅收作為主題,探討了有關避免雙重徵稅協定與轉讓定價的具體內容,配合到訪橫琴深合區的交流參訪活動,學員認為課程內容充實,普遍反饋正面。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贊東副秘書長、中央駐澳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政策處劉暉處長、澳門財政局容光亮局長、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表鄧永曦高級經理、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代表梁志偉先生、國家稅務總局橫琴稅務局黃榮軍二級高級主辦、亞洲及大洋洲區葡僑委員會姍桃絲主席、澳門財政局多位領導及主管、葡語國家派駐代表等嘉賓出席於11月3日假凱旋軒餐廳舉行的結業典禮。典禮上,身兼“一帶一路”稅收徵管能力促進聯盟主席、“‘一帶一路’稅務學院‧澳門”院長的澳門財政局容光亮局長向學員頒發證書。

此次面授課程的成功舉辦,不僅為來自葡語國家的稅務機關工作人員提供了一個學習和交流的平台,也進一步促進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和葡語國家之間交流,幫助其更好地了解中國稅收制度和徵管服務創新措施。未來,“‘一帶一路’稅務學院‧澳門”還將定期開展相關的國際稅務培訓課程,繼續致力於構建國際稅務人員培訓和交流平台。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