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合區多功能自由貿易賬戶促進跨境資金流通便利
金融管理局
2024-04-03 17:51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貫徹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及《關於金融支持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的意見》提出的創新跨境金融管理,探索跨境資金自由流動途徑,加強與澳門金融市場聯通的政策方向,中國人民銀行廣東省分行今(3)日正式發佈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多功能自由貿易賬戶業務管理辦法》(“《管理辦法》”)。

《管理辦法》循“一線放開、二線按照跨境管理、同名賬戶跨二線有限滲透”的總體原則,明確了多功能自由貿易賬戶主體准入、業務規則和監管安排等的具體要求。金管局此前透過與中國人民銀行廣東省分行的金融合作機制,就多功能自由貿易賬戶的建設提出了意見及建議。

多功能自由貿易賬戶是跨境貿易和投融資便利化的重要載體,將有效促進澳琴金融合作乃至深合區與澳門兩地金融市場的聯通,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金管局將積極配合多功能自由貿易賬戶的建設,對接內地金管部門做好風險防範工作,促進澳琴跨境資金便利流動。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