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葡英傳媒發揮獨特優勢 擔當橋樑角色
新聞局
2024-01-23 17:22
  •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宴請本地葡文及英文傳媒負責人時致辭

  • 行政長官賀一誠宴請本地葡文及英文傳媒負責人

  •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本地葡文及英文傳媒負責人合影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新聞局】行政長官賀一誠宴請本地葡文及英文傳媒負責人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23)日表示,本地葡英傳媒作為海外及本地葡英社群掌握訊息的重要媒介,廣泛報道澳門特區的新動態和新發展、特區政府的對外交流活動,加強了外界對澳門特區發展的了解和信心,提升了澳門的知名度。他期望葡英傳媒繼續發揮語言和文化上的優勢,擔當好橋樑角色。

行政長官中午宴請本地葡英傳媒負責人。他致辭時表示,一年來,本地葡英傳媒走訪粵港澳大灣區、深入西藏,以親身的體驗,向讀者介紹當前中國的高質量發展、悠久的中華文化和人文生活,充分發揮了澳門葡英傳媒立足特區、貼近中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澳門的葡英新聞工作者專業履責,一直擔當橋樑角色,反映公眾心聲,建言和配合政府施政,為特區政府各範疇的工作提供了重要助力,他藉此機會致以衷心的謝意。特區政府將按照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的規定,一如以往地保障新聞自由,支持新聞界更好地履行職責,積極協助傳媒的採訪工作。

行政長官指出,過去的一年,有賴於中央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大力支持、廣大居民的共同努力,澳門特區迎來了復甦向好的新階段。去年年初復常不久,特區政府隨即組織代表團訪問歐洲三國,首站即是葡萄牙。此行意義重大,加強了澳門的對外交往,進一步發揮了澳門聯繫中國與葡語國家的平台作用,實現了加強友好關係、深化合作領域、開拓合作機遇的目標。

行政長官並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也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實現第一階段發展目標之年,更是落實《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2024-2028年)》的開局之年。特區政府正積極參與籌辦中葡論壇(澳門)第六屆部長級會議的工作,致力辦好澳葡聯合委員會第七次會議等重要活動,進一步拓展澳門中葡平台功能,助力提升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的質量和水平。

同時,特區政府將按照“鞏固復甦,聚力多元,優化民生,提升發展”的施政總體方向,堅定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穩定,加快落實“1+4”規劃確定的各項主要任務和重點項目,加速推進深合區建設,切實推動澳門經濟高質量發展。持續改善民生,促進和諧,不斷提升管治水平和能力,着力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充分發揮澳門自身優勢,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特區各項事業實現新的發展。

行政長官期望,葡英傳媒在新的一年廣泛宣傳報道澳門特區各項盛事活動;在拓展海外旅客市場、促進四大產業尋找合作機遇、推介深合區和大灣區發展前景等方面,提供更大的支持。特區政府將與新聞界共同努力,讓更多人充分認識“一國兩制”在澳門的成功實踐、了解澳門聯繫祖國與葡語國家的重要平台作用,展現澳門多元文化共存共融的特色。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