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順利舉行 助本澳市民開闊文化視野
文化局
2023-12-01 21:10
  • 中國傳統手工藝保護傳承與服飾創新設計講座

  • 幕後的傳承:馬來西亞傳統文化遺產——吉蘭丹皮影戲講座-講者與市民講解皮偶的製作方

  • 韓國民畫:回到那個老虎抽菸斗的歲月講座

  • 新加坡華族傳統木偶戲文化之旅講座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文化局主辦的“匠藝之心──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已於11月在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舉行,4位分別來自新加坡、韓國、馬來西亞及中國內地的專家帶領市民探索“一帶一路”傳統手工藝文化,增進市民對華族木偶戲、韓國民畫、吉蘭丹皮影戲及中國服飾設計的認識。

2023年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文化局以促進文化交流實現“民心相通”為目標,舉辦4場以“傳統手工藝”為題的講座,先後由楊佩華(Jesvin Yeo Puay Hwa)主講“新加坡華族傳統木偶戲文化之旅”、李英愛(Youngae Lee)主講“韓國民畫:回到那個老虎抽煙斗的歲月”、王奕璋(Fiona Wong E Chiong)主講“幕後的傳承:馬來西亞傳統文化遺產──吉蘭丹皮影戲”及章莉莉主講“中國傳統手工藝保護傳承與服飾創新設計”。4位講者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各國傳統藝術文化,講座內容精彩有趣,觀眾與講者踴躍交流,現場氣氛熱絡,反應熱烈。

文化局自2017年起舉辦“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至今已舉辦29場,期望藉此加深市民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相關文化的認識,促進多元文化交流,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化局學術及出版處網頁(www.icm.gov.mo/academics)。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