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本周續上演多場重磅節目
文化局
2022-10-06 18:13
  • 《 川.響》-李曉川

  • 《梁祝》-澳門中樂團

  • 錄播節目:《Voz e Violão》 -António Zambujo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四屆澳門國際音樂節以“明日之曲”為主題,本周續上演多項重磅演出,包括李曉川爵士五重奏《川‧響》、張國勇與澳門中樂團《梁祝》及António Zambujo錄播節目:《Voz e Violão》。

李曉川是當今極受歡迎的爵士音樂家、爵士小號演奏家和作曲家,他將在10月8日聯同多位來自內地的爵士樂演奏家呈獻《川‧響》音樂會,上演多首廣受讚賞的爵士音樂作品,帶領觀眾一起探索音樂的各種可能。《梁祝》故事膾炙人口,10月9 日由中國著名指揮家、音樂教育家張國勇攜手青年小提琴演奏家王之炅及澳門中樂團獻演經典作品《梁山伯與祝英台》,同場亦會演奏一系列風格各異的民族管弦樂作品——刻畫思鄉之情的《古槐尋根》、輕鬆活潑的《火車托卡塔》、充滿詩情畫意的《流水行雲》以及氣勢磅礴的《太陽頌》。同日尚有《FIMM-tastic 聲.映音樂夜》,在龍環葡韻圓形劇場上演由著名的當代葡萄牙音樂家、作曲家和歌手António Zambujo為澳門國際音樂節預錄的音樂會《Voz e Violão》,他的音樂創作植根葡萄牙傳統法多音樂和阿連特茹民歌,又吸收了波薩諾瓦音樂及其他巴西歌謠的音樂元素,風格獨特,他的作品跨越地域,超越想像,為葡萄牙音樂注入新活力,已登記並獲錄取欣賞放映的觀眾,請憑主辦單位發出的短訊通知,即日起至10月9日期間到澳門售票網各門市取票。

此外,由粵樂集結號粵港澳大灣區之青年中樂演奏家呈獻的《古韻新風》音樂會設有公益場次,歡迎學校或社福機構報名。而延伸活動工作坊《粵樂“私伙局”》介紹粵樂特色及相關樂器,如秦琴、椰胡、簫等,並讓觀眾與多位音樂家展演交流,體驗觀眾尚餘少量名額,有興趣的市民可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 6699報名。

音樂節門票設多項優惠,各場演出可容納人數上限為場館的百分之七十五,根據衛生局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防疫指引,凡入場觀眾須完成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滅活或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初種系列的全程接種為2劑)達14天或出示48小時內作出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自費),未能出示以上證明之人士,將謝絕進入場地,且不設退票;觀眾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以及出示當天“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如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之人士,將謝絕進入場地。

更多節目、購票及優惠詳情可瀏覽“澳門國際音樂節節目指南”,或到網站(www.icm.gov.mo/fimm)下載電子版本、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國際音樂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 IC”微信公眾帳號。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 www.macauticket.com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