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何以棲居──譚俊傑水墨作品展”將揭幕
澳門基金會
2022-10-06 17:54
  • 譚俊傑《文明序曲》

  • 譚俊傑《此城中》

  • 譚俊傑《彼岸》

  • 譚俊傑《此山中》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基金會主辦之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何以棲居──譚俊傑水墨作品展” 將於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下午六時三十分在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及多功能廳揭幕,展出譚俊傑精選水墨作品約30件/套,並首發同名作品集。譚俊傑是澳門青年藝術家推廣計劃第12位藝術家。

譚俊傑,1990年出生於澳門,中央美術學院博士及碩士,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學士。現任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客席導師、澳門美術協會理事、澳門頤園書畫會理事、澳門青年美術協會理事、濠江印社副理事長、澳門書法篆刻協會副理事長、澳門水墨藝術學會理事。曾獲2017、2019、2022年澳門書畫聯展優秀作品獎、佳作獎及青年獎,“融──澳門藝術家特展”中國書畫類評審獎,第三十二屆全澳書畫聯展國畫組最佳創作獎等。曾舉辦“侘寂空間──譚俊傑作品展”、“墨翥心田──譚俊傑書畫展”。作品被中央美術學院、北京國際藝術雙年展組委會、澳門藝術博物館、滄州美術館、澳門文化局等收藏。

本次展覽名為“何以棲居”,棲居可解讀為身體的居所,亦可以作為精神思想上的安居之所。展覽展出譚俊傑以山水題材為主題的《山林地》及以都市題材為主題的《城市地》兩個系列水墨作品,兩者內容不一,但展覽主線構思相通,皆以不同的生活環境進行構造,向觀眾呈現出不一樣的精神棲居空間供大家思考與選擇。

為配合展覽舉行,澳門基金會將於10月16日(星期日)下午3時,在澳門教科文中心舉行“水墨畫親子工作坊”,由展覽作者譚俊傑主講教授水墨畫基本技法,對象為8至15歲青少年兒童及其家長。活動約2.5小時,費用全免,歡迎報名參加,名額有限,有興趣人士可於即日起至10月12日通過“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或登入以下連結www.fmac.org.mo/artists/activity/view/369 報名,查詢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7978531 / 87978537。

展覽日期至10月18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在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及多功能廳展出,免收門票,歡迎有興趣人士前往參觀欣賞。如有查詢,歡迎聯絡澳門基金會活動處,電話:28725188,電郵:da_info@fm.org.mo。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