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理工學院設計及視覺藝術畢業作品聯展下周揭幕
澳門理工大學
2021-05-29 10:00
  • 澳門理工學院設計及視覺藝術畢業作品聯展海報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理工學院設計及視覺藝術課程畢業作品聯展將於6月2日下午六時在該院氹仔校區舉行開幕儀式,呈獻近百位應屆畢業生的精心創作,展現多元創新的教學成果,掀起青春飛揚的文創藝術熱潮,精彩可期。

一年一度的澳門理工學院畢業作品聯展,為本地設計及視覺藝術新一代創作力量的重要展示平台,成為本地文創藝術界的關注盛事,每年均會吸引不少業界專業人士前來欣賞,發掘藝術人才。今年,畢業聯展首次移師氹仔校區舉行,將進一步展示設計及視覺藝術課程在教學空間及專業設備上的升級優勢。

展覽主視覺採用“SLASH”創意元素,呈現作為斜槓族和多重身份者的新時代青年的理念構思,寓意設計及視覺藝術課程畢業生擁有跨領域的多元化創作才能,亦象徵澳門理工學院提供的多學科、應用型的專業學位課程,讓學生激發藝術潛能,堅持夢想初心,創造未來的無限可能。

視覺藝術課程畢業作品形式多樣,涵蓋國畫、油畫、版畫、雕塑、陶瓷共五個專業。畢業生透過不同媒材的風格特性,展現出別出心裁的創意想像。國畫和油畫分別代表東西方的不同文化韻味,版畫作品以藝術裝置、多媒體影音、夾層流沙等形式揉合傳統與當代元素,立體雕塑描述對生活的觀察與思考,陶瓷作品則印證了四年技法學習所收穫的嫻熟自信。每一項畢業作品均訴說着創作背後的不同故事,而貫穿其中的共同之處,就是參展學生熱愛藝術的初心。

設計課程畢業作品包括平面及廣告設計、數碼媒體設計、空間展示設計共三個專業,創作方向多元化,意念表達專業完整,各具獨特風格。平面及廣告設計作品從澳門八景、青年文化、生活反思、幽默懷舊等主題切入,展示兼具商業與文化內涵的品牌、包裝及文創設計。數碼媒體設計作品透過嶄新科技,製作各種動畫短片、劇情片、音樂短片、遊戲、互動裝置設計等。空間展示設計作品以展覧、主題館、活化等方式,利用空間説故事,題材內容廣泛,關注社會、時事及環境多項議題。

展覽日期由6月3日至6月15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地點為澳門理工學院氹仔校區研發樓大堂,歡迎有興趣人士到場參觀欣賞,詳情可致電2883 3314查詢。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