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多元發展】經科局組織經濟發展委員會及科技委員會委員赴橫琴交流高新技術產業發展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2024-03-04 11:05
  • 經濟發展委員會及科技委員會委員赴深合區就高新技術產業發展進行交流

  • 經濟發展委員會及科技委員會委員與深合區科技企業代表交流

  • 經濟發展委員會及科技委員會委員與深合區科技金融企業代表交流

  • 經濟發展委員會及科技委員會委員參觀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

  • 經濟發展委員會及科技委員會委員與深合區經濟發展局及金融發展局代表交流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於2月29日組織經濟發展委員會高新技術產業發展政策研究組成員,以及科技委員會成員一行近30人到訪深合區,拜訪相關企業及機構,並與深合區政府部門代表作深入交流。

在經科局戴建業局長的帶領下,交流團一行到訪了芯潮流(珠海)科技有限公司、廣東武岳峰集成電路私募基金、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參觀交流,了解深合區高新技術產業及中醫藥研發製造業等的發展現況,並探討澳琴兩地業界的深度合作。

其後交流團於深合區市民服務中心與橫琴經濟發展局和金融發展局舉行交流座談會。會上經濟發展局李子蔚局長和金融發展局池騰輝局長介紹了深合區的發展規劃、政策措施和建設重點,以及近期各項工作的落實情況,並與委員會成員互動交流,與會者就如何善用澳琴獨特優勢,聯動發展高新技術產業,提出了多項意見和建議。

今年是深合區實現第一階段發展目標的關鍵之年,是次交流活動深化了經濟發展委員會及科技委員會成員對深合區最新發展及政策規劃的認識,有助成員更好掌握《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體發展規劃》及《關於支持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放寬市場准入特別措施的意見》等重要政策文件帶來的機遇,促進澳琴高新技術產業進一步聯動發展。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