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上半年推出5個內地見習計劃共155個見習崗位
勞工事務局
2023-06-10 10:00
  • 澳門青年在華為的見習情況

  • 澳門青年在新大陸集團的見習情況

  • “澳門青年到杭州阿里巴巴培訓及見習計劃”將於6月11日開展見習

  • “澳門青年電子競技專項實習計劃”將於8月7日開展見習

  • “澳門青年文旅會展產業專項實習計劃”將於7月17日開展見習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勞工事務局一直高度關注青年及畢業生的就業情況,為配合特區政府“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同時鼓勵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自2020年起推出一系列赴內地見習計劃,為青年提供到內地相關行業的實訓機會。本年至今已推出5個見習計劃,共提供155個見習崗位。

5個內地見習計劃正有序開展

當中,“澳門青年到福建新大陸科技集團見習計劃”及“澳門青年見習計劃(華為)”兩個計劃已開展見習,而“澳門青年到杭州阿里巴巴培訓及見習計劃”亦將於6月11日開展見習。3個計劃共錄取66名本澳青年,目前有60名本澳青年參與見習。

5個內地見習計劃涉新興產業多元範疇

為配合特區政府“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培養產業所需人才,助力青年拓展就業新空間,勞工局2023年至今已推出5個見習計劃,分別為“澳門青年到福建新大陸科技集團見習計劃”、“澳門青年見習計劃(華為)”、“澳門青年到杭州阿里巴巴培訓及見習計劃”以及與橫琴深合區民生事務局合作推出的“澳門青年文旅會展產業專項實習計劃”及“澳門青年·電子競技專項實習計劃”。5個計劃合共提供155個見習崗位,涉及四大產業的包括有:數字技術與電子支付技術、通信技術、互聯網科技、文旅會展及電子競技。

勞工局希望透過“1+4”相關產業的見習計劃,讓青年在見習過程中親身參與企業的業務營運,同時,由企業資深人員指導工作,掌握更多更深入的相關業務知識,助力青年投身相關產業發展。

學習業務知識及交流 獲益良多

澳門青年到內地見習期間,除獲見習企業安排學習相關業務和知識外,企業和內地相關的政府部門亦非常重視及關心青年融入當地生活的情況,並為青年安排各類文化研習活動,包括文化參訪、交流座談、非遺體驗、大型展會等,讓見習青年更深入了解當地的人文歷史及生活文化、國家建設進程等,培養愛國精神,大大豐富了見習計劃內容的廣度和深度,令學員獲益良多。

勞工局下半年將推出更多見習計劃

為培育和儲備更多產業人才,並為澳門青年開拓更多就業發展空間,勞工局下半年會繼續推出多個赴內地見習計劃,推動青年融入國家的發展,有意參加的本澳青年可留意勞工局相關專頁 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employment_recruitment_intern.html。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