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琴‧會展” 品牌標誌亮相!打造“一會展兩地”新形象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2023-06-07 17:09
  • “澳琴‧會展”品牌標誌發佈儀式於6月7日舉行

  • 推出“澳琴‧會展”品牌標誌,更好地向外界展示澳琴會展平台優勢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6月7日,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經濟發展局聯合推出“一會展兩地”全新品牌標誌,並在“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多功能會議廳舉行“澳琴‧會展”品牌標誌發佈儀式。新品牌標誌的發佈旨在更好地向外界展示澳琴會展平台優勢,加強兩地會展產業工作聯動並形成產業發展合力。澳門展貿協會、澳門會議展覽業協會、澳門廣告商會、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及澳門會展旅遊業等澳門會展業界嘉賓出席活動。

新品牌展現新形象

此次發佈的推廣品牌標誌為“MICE² Macao x Hengqin澳琴‧會展”,是澳琴雙方為統一兩地會展產業宣傳、推廣“一會展兩地”而創建的全新品牌標誌,是打造“一會展兩地”整體形象的第一步。該標誌設計理念源於“一會展兩地”跨境辦展模式,設計中的“大門”元素,象徵澳琴兩地彼此互聯互通,共同合作發展;亦作為進入粵港澳大灣區入口的大門,歡迎世界各地企業和專業人士到此,共享發展機遇。

英文名的概念:MICE² Macao x Hengqin,MICE代表會議、展覽及獎勵旅遊活動,平方(²)一方面代表澳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兩個地區在會展活動中的結合,創造“一會展兩地”的會展商貿新常態;另一方面代表對澳琴會展合作的寄望,相信兩地合作能令以會展項目以及通過會展促成的商貿投資指數式上升。

新品牌標誌用於兩地的聯合宣傳推廣及參加國內外會展,同時還在全球知名會展雜誌和網上平台展示,讓更多人瞭解兩地會展的獨特優勢,提升澳琴會展平台國際影響力。

為配合市場發展,吸引更多會展活動落戶澳琴,澳琴雙方將加大“澳琴‧會展”品牌標誌在線上線下的宣傳,在具影響力的媒體進行產業宣傳,包括廣告投放、軟文介紹、活動事前事後信息發佈等。同時,為提高信息透明度,向社會各界展示全方位的會展資訊,“澳琴‧會展”品牌將推出官方網站及微信公眾號。

強合力突顯新優勢

澳琴兩地會展合作越來越密切,並取得一定成效。首屆中國(澳門)國際高品質消費博覽會暨橫琴世界灣區論壇、BEYOND國際科技創新博覽會等成功舉辦,深化推進“一會展兩地”創新模式,有效促進澳琴兩地優勢融合。

接下來,雙方將共同參加泰國和西班牙舉辦的亞洲獎勵旅遊暨會議展(IT&CMA)及歐洲國際商務及會獎旅遊展覽會(IBTM world)等海外會展活動,構建國際傳播力和影響力。

此外,雙方還將共組招商團隊,安排人員相互培訓,制定協作機制,共同在澳門及內地舉辦會展行業推介活動,聯合參與國際性和區域性重要會展,採取“一會展兩地”創新模式,推出更多會展活動。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