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采騰奮──謝小銓書法藝術展”將揭幕
澳門基金會
2023-06-06 16:51
  • 謝小銓作品:商卜文集聯

  • 謝小銓作品:西周中簋鑄銘拓片釋銘並跋

  • 謝小銓作品:陶淵明詩

  • 謝小銓作品:書李東陽聨

  • 謝小銓作品:雲麾松雪七言聯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由澳門基金會和中國國家畫院主辦之“墨采騰奮──謝小銓書法藝術展”將於2023年6月8日(星期四)18:30,在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及多功能廳揭幕,展出書法家謝小銓的精選作品52件/組,謝小銓是享譽中國書法界的學者型書法家,他的作品擅長將書法藝術與歷史及當代文化相結合,以深邃的人文視角和豐富的線質及墨韻變化,展現出對傳統書法的深刻理解和創新的表現形式。

謝小銓,重慶潼南人,先後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中國藝術研究院,獲美術學博士學位。現任中國國家畫院書法篆刻所副所長,文旅部優秀專家、高級職稱評審委員。長期在中國歷史博物館、中國文物信息諮詢中心、中國國家博物館從事古代文物的收藏、保管、出版、展覽和研究工作。曾任中國國家博物館研究館員、學術委員會副主任、副館長。主要負責館藏文物的展示、出版、研究和保管工作。曾經策劃舉辦 “中國古代瓷器藝術展”、“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珍藏展”等數十個學術專題展和國際交流展。策劃或組織編寫《中國國家博物館藏文物研究叢書》、《中華寶典:中國國家博物館藏法帖書系》等多部館藏文物研究叢書或大型圖錄。出版專著《過渡期青花瓷》,發表《明清時期〈淳化閣帖〉的鑒藏與影響》等論文多篇。書法作品入展全國畫院第七屆、八屆院展、黃河文化主題展、冬奧主題展等國家級展覽。

本次展覽將展示謝小銓近年來的優秀作品,包括行書、草書、隸書、篆書等多種不同風格的作品。主題上既有對古代經典的臨摹,也有托古求新的創作,還有集謝小銓數十年文博工作實踐及研究的金石考據、題跋、學術論稿等。這些作品既承襲了傳統書法的精髓,又在形式和意境上展現出獨特的創新。透過他的筆觸,將爲觀衆帶來書法藝術的深邃和靈動的感受,領略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展覽日期由2023年6月8日至6月12日,每日10:00至19:00,在澳門新口岸宋玉生廣場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及多功能廳展出,免收門票,歡迎有興趣人士前往參觀欣賞。如有查詢,歡迎聯絡澳門基金會活動處,電話:28725188,電郵:da_info@fm.org.mo。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