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共商】“第14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 舉辦10場平行論壇:業界翹楚探討基建新路徑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2023-06-02 22:38
  • “第14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期間10場平行論壇

  • “第九屆中拉基礎設施合作論壇”舉辦三項專題活動

  • 業界翹楚在各平行論壇探討基建發展新趨勢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第14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期間10場平行論壇圓滿舉辦,共180位來自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嘉賓分享寶貴見解,內容涵蓋新能源、智慧化軌道、綠色低碳技術、智慧航空生態、ESG等主題,為國際基建發展注入新動能。

聚焦行業前沿 探索新時代基建發展新方向

業界精英圍繞國際設計咨詢行業發展與未來趨勢、國際基礎設施數智建設、中拉基礎設施合作、中國—葡語國家基礎設施合作綠色發展、國際基礎設施發展現狀與合作項目等議題,在論壇上分享前沿觀點,商討如何在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數位化發展機遇、創新多元投融資模式的背景下,探索國際基建合作新出路。

中拉攜手合作 共探基建新路徑

“第九屆中拉基礎設施合作論壇”舉辦三項專題活動,聚焦綠色轉型、數智創新、智慧交通、新能源等話題。參會嘉賓就中拉雙方在發展戰略對接、合作機制建設、重大方案推進等方面發表見解,共同促進雙方合作走深走實。中拉合作將以打造綠色低碳、數字創新作新方向。論壇將繼續發揮引領作用,積極推動重大合作項目落地。

業界擕手提交綠色轉型方案

“綠色低碳水務與國際合作”平行論壇暨內地—澳門“‘一帶一路’工商專業委員會2023年度會議”,以水資源供需嚴重失衡為核心作討論。

會上介紹了澳門城市污水和再生利用方面的需求,而綠色低碳正為市場帶來巨大機遇。降低海水淡化和污水資源化的能耗和碳排放,都需要新的技術突破加以配合,是當前國際業界高度關注的話題之一,工商專委會2023年度會議聚焦綠色低碳水務與國際合作,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

共促中葡基建綠色低碳發展

“中國—葡語國家基礎設施合作綠色發展”平行論壇上,中葡嘉賓通過探討加強綠色技術、數字經濟、綠色金融等領域合作,共促中國內地、澳門及葡語國家基礎設施綠色低碳發展。

此次論壇反映葡語國家十分重視並充分利用澳門平台,眾多參會者期望葡語國家的基礎設施項目能夠成為中方與各方合作的有力典範,為各國經濟發展提供堅實的支撐,並冀藉展會繼續發揮中葡平台的作用,為雙邊創造更多貿易和投資的合作機會,帶動更多的中企在葡語國家投資興業,更好地適應可持續、惠民生的建設需求。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