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香港消委會舉行工作會議
聯訪深合區促三地消費維權合作
消費者委員會
2023-06-02 16:29
  • 消委會歡迎香港消委會來訪

  • 探討加強港澳消費維權合作

  • 考察團訪問深合區進行交流

  • 參觀活動瞭解深合區發展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及香港兩地消費者委員會舉行工作會議,深化合作共識。兩會聯合訪問、參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多個單位,各方期望進一步加強合作,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消費維權工作的聯動發展。

交換經驗助互相促進

香港消委會主席陳錦榮及總幹事黃鳳嫺一行日前訪問澳門消委會,澳門消委會全體委員會主席何佩芬、執行委員會主席梁碧珊及全委會等委員感謝香港消委會來訪,期間舉行工作會議,澳門消委會介紹《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實施情況、澳門消費爭議調解及仲裁中心的服務,交換預繳式消費的維權經驗,個案相互轉介的合作成效,並探討隨着兩地居民互動消費復常,加強雙方交換維權信息等方面的合作。

會後,澳門消委會組織港澳考察團,訪問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商事服務局及深合區消費者協會,以及參觀深合區的展示廳及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並舉行座談會,深入交流三地維權工作現況及發展。

加強三地合作取共識

深合區商事服務局局長吳創偉歡迎港澳消委會來訪,介紹了深合區的規劃與最新發展,該局副局長邱潤華在座談會上表示,期望在琴澳良好的合作基礎上,開拓與香港消委會的合作,提議共同探索普遍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消費維權保障新機制。

澳門消委會執委會主席梁碧珊表示,是次交流促進三地消費者組織更緊密的合作關係,有助推進大灣區消費環境融合的發展進程,期望在各領域加強協作,為大灣區居民提供高效與優質服務。

香港消委會主席陳錦榮表示,此行深入瞭解深合區的規劃及建設,感謝相關單位的安排,並指出粵港澳共融發展,對消費維權的工作亦有了新的要求,期望日後三地加強交流與合作,為大灣區的消費維權建立新模式。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