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基金會“一帶一路赴外留學獎學金”接受申請
澳門基金會
2023-06-01 16:12
  • 澳門基金會“一帶一路赴外留學獎學金”接受申請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基金會一直面向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設立不同的獎學金,鼓勵其努力裝備自我、積極回饋社會,同時支援培養社會人才的工作。為配合特區政府的資助改革工作,更精准地投放社會資源,澳基會整合原有的獎學金項目,於今年推出“高等教育學位課程學生獎學金”,受惠對象為澳門高等院校學生,其中“一帶一路赴外留學獎學金”於2023年6月1至6月30日公開接受申請,名額合共20個,歡迎符合條件的澳門、粵閩學生申請。

“一帶一路赴外留學獎學金”旨在鼓勵澳門、粵閩學生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或地區學生的多向交流,發揮澳門地處“一帶一路”重要節點作用,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儲備人才。申請人須為應屆高中畢業的澳門永久性居民或應屆澳門高校學士畢業的內地粵閩戶籍居民,獲獎人須前往葡萄牙、巴西、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泰國、柬埔寨、越南、孟加拉、匈牙利或蒙古升讀全日制學士或碩士課程,獎學金金額根據不同的修讀地區由60,000至80,000澳門元不等。

有意申請“一帶一路赴外留學獎學金”的人士需於截止報名期限前提交符合章程要求的申請文件,包括:申請表(列印本及電子檔)、身份證明文件、錄取通知或報考證明、最近三個學年成績資料、推薦信、修讀課程簡介等。獎學金以文件審核方式進行甄選,正選名額20名,候補名額4名。評審結果預計於8月上旬以書面形式通知申請人,並於澳門基金會網站內公佈獲選者名單。

2023/2024學年“高等教育學位課程學生獎學金”(“一帶一路”獎學金的章程)及申請表格可於澳門基金會網頁下載(網址:www.fmac.org.mo),歡迎符合資格的申請人於報名期內將申請表格及資料遞交至新馬路61-75號永光廣場7樓澳門基金會(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上午9時至中午1時,下午2時30分至5時45分、星期五上午9時至中午1時,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查詢電話:8795-0920/ 8795-0913、電郵:dgaf_info@fm.org.mo。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