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考察政府總部與特區政府官員和紀律部隊座談
新聞局
2023-05-24 20:52
  • 夏寶龍主任與行政長官賀一誠及特區政府高層官員合影

  • 夏寶龍主任與特區政府高層官員座談

  • 夏寶龍主任與特區政府紀律部隊代表合影

  • 夏寶龍主任與特區政府紀律部隊代表見面交流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今(24)日上午在政府總部與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舉行座談交流會,轉達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關懷和期許,並聽取特區政府工作匯報及澳門整體發展現況的介紹,與官員進行了深入的互動交流。

行政長官表示,衷心感謝夏寶龍主任來澳考察調研、指導工作。行政長官指出,特區政府定必全力以赴,按照習主席提出的期許,積極做好相關工作,以實際行動來感謝習主席對澳門的關心及厚愛。

行政長官表示,澳門為優化產業結構,正積極採取的“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以及深合區建設助力澳門適度多元發展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夏寶龍主任非常熟悉澳門的現況和發展規劃,夏主任指出,習主席高瞻遠矚,時刻關心澳門社會及未來發展,多次明確指示澳門必須進一步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經歷疫情的衝擊,推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不是選擇題,是必做題。特區政府及澳門各界必須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排除萬難,實現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行政長官續表示,夏主任也表達了中央充分肯定特區政府和管治團隊的工作、治理能力和管治水平。他特別強調,必須堅持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必須堅持落實“愛國者治澳”原則。特區政府在良好基礎上要持續提升全面治理能力和管治水平,扎實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行政長官指出,夏寶龍主任在會上重申,二十大報告中關於澳門工作的重要論述及習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彰顯了中央對“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充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就此,夏主任提出,澳門特別行政區須全面準確把握二十大提出的有關澳門工作的重要任務,結合澳門實際,把二十大決策部署轉化為實際行動,不斷推進具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譜寫新時代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新篇章,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今天下午,夏主任還會見了本澳紀律部隊代表。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介紹了澳門的治安狀況和保安範疇工作,夏主任對紀律部隊在維護國家安全及特區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他鼓勵紀律部隊將維護國家安全和人民安居樂業放在首位,中央會全力支持及保障澳門安全。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