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結合大灣區、深合區建設 與海外僑胞共享澳門發展紅利
新聞局
2023-05-17 14:44
  • 行政長官賀一誠透過視頻方式在“2023華僑華人粵港澳大灣區大會”上致辭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17)日透過視頻方式在“2023華僑華人粵港澳大灣區大會”上致辭。他表示,澳門着重把自身發展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有機結合起來,為各行各業提供新的發展平台,與海外僑胞和各界友人共享新的發展紅利。

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23華僑華人粵港澳大灣區大會”,於5月16日至18日在廣東江門舉行,並同步在包括澳門特區在內的11個國家和地區設置線上分會場。

行政長官在致辭中對大會的順利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並指出廣大海外僑胞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員,具有融通中外的獨特優勢;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是次大會以“匯聚僑力量 圓夢大灣區”作為主題,對於凝聚華僑華人力量,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服務國家發展戰略具有積極意義。

行政長官表示,二十大報告明確指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當前,澳門特區政府圍繞“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發展定位,務實推進“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做優做精做強綜合旅遊休閒業,大力推動大健康、現代金融、高新技術、會展商貿和文化體育等重點產業發展。

行政長官相信,透過是次大會的深入交流,各方必將進一步團結協作,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成爲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支點、高質量發展的示範地、中國式現代化的引領地。大家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根據新的實際做好新時代“僑”的文章,攜手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