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代表團出席“2023香港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
衛生局
2023-05-17 21:30
  • 衛生局代表團合照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衛生局羅奕龍局長率領一行12人的代表團,5月16、17日往港出席由香港醫院管理局舉辦的“2023香港醫院管理局研討大會”,是次研討大會以現場及轉播形式進行,合共約120名來自港澳、內地及海外的知名專家擔任講者,為公營醫療未來持續發展提供專業意見、醫療新知和經驗。

衛生局表示,是次研討大會旨在促進業界在醫療新知與經驗方面的交流,推廣現代化醫療服務模式,以及讓業界與持份者一同探索和討論當代醫療服務理念,內容主要環繞“數據時代的醫療保健”、“臨床事件中的法律風險與專業道德”、“醫院重建”、“遺傳學與基因組學”及“新冠疫情”等議題展開。

衛生局指出,是次研討大會不僅能深入了解國內外的醫學發展趨勢,還能拓展與其他醫學專業人士的交流,共同探討現今醫院管理的趨勢和挑戰,以及如何提高醫療質量和效率;此外,研討會亦探討了人工智能在醫療保健的應用、金融科技、醫療培訓、醫療人力資源、藥物安全和胃腸疾病管理等專題。

衛生局與香港醫院管理局一直以來合作關係良好,2007年起持續與香港醫管局簽訂合作協議,內容涵蓋技術交流、人員培訓、醫療管理、病例轉介、傳染病監測和控制等,不斷促進港澳地區在醫療衛生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本澳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一員,未來亦會藉着粵港澳大灣區的重大發展戰略,繼續與大灣區各城市協同發展、合作共贏,推動大灣區醫療衛生事業邁步向前,為區內居民提供適切的醫療服務。

隨團出席是次研討大會還包括:衛生局郭昌宇副局長、仁伯爵綜合醫院彭蓬光代醫務主任、陳穎茜護士總監、醫院行政廳趙穎廳長、社區醫療衛生廳謝師輝代廳長、梁寶鸞護士監督、資訊科技廳梁基雄廳長和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林松主任等。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