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第四批不動產評定 舉行第三場公眾諮詢會
文化局
2023-04-29 18:09
  • 全澳第四批不動產評定 舉行第三場公眾諮詢會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發掘及保護本澳具重要文化價值而未列入“文物清單”的不動產資源,文化局現正進行“全澳第四批不動產評定”的公開諮詢工作,期間舉行三場公眾諮詢會,最後一場公眾諮詢會於今日(4月29日)在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舉行,為期60天的公開諮詢期至5月14日結束,歡迎市民於諮詢期內通過郵寄、傳真、電郵、網頁或親臨等方式踴躍發表意見。

諮詢會由文化局局長梁惠敏、文化遺產廳代廳長蘇建明、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崔貞貞出席,向市民講解第四批不動產的評定內容並聽取公眾意見。總結三場公眾諮詢會,社會各界基本認同第四批六項待評定的不動產的文化價值,並就六項不動產的評定內容踴躍發表意見,與會市民主要關注歷史建築日後的修復利用、活化規劃及價值推廣,如建議加強串聯周邊文旅資源盤活舊區,以及借助創新科技保護和向外宣揚本澳中西共融的獨特文化等。文化局會對公開諮詢期間所蒐集的社會意見進行詳細記錄、整理及綜合分析,編製並公佈《全澳第四批不動產評定公開諮詢意見總結報告》。

文化局根據第11/2013號法律《文化遺產保護法》相關規定,對六項能反映本土文化特徵、資料齊備、論證充分、評定條件成熟、保存狀況屬瀕危或緊急的不動產啟動評定程序,第四批六項待評定的不動產包括:趙家大屋,美副將大馬路55-73號及連勝馬路118-120號,美副將大馬路28-30、34-36號及俾利喇街151-157號,文第士街1號房屋,原媽閣屠場舊址及路環九澳港海關站(原路環衛生分站舊址)。

“全澳第四批不動產評定”的公開諮詢將於5月14日結束,諮詢文本可於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及文化局轄下公共圖書館索取,或可於專題網頁下載(www.culturalheritage.mo/Survey/cbim2023),歡迎市民於諮詢期內通過郵寄、傳真、電郵、網頁或親臨等方式提供意見。詳情可參閱諮詢文本或於上述專題網頁瀏覽,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6 6320。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