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者支援熱線” 熱點問題
社會工作局
2022-12-19 19:16
  • “感染者支援熱線” 熱點問答1

  • “感染者支援熱線” 熱點問答2

  • “感染者支援熱線” 熱點問答3

  • “感染者支援熱線” 熱點問答4

  • “感染者支援熱線” 熱點問答5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應變協調中心設立的 “感染者支援熱線” 28700600的最新熱點問題如下:

問:患有慢性病的感染人士在居家隔離期間,發現配藥不足,可否前往衛生中心或醫院覆診和取藥?

答:

  • 屬有續領單的藥物,如家中仍有餘藥可用,可留待隔離期完畢後續領;如家中沒有餘藥,可安排家人、親友或鄰居代為領取,領取地點在仁伯爵綜合醫院大堂藥房,如屬協議藥房藥物則可在各協議藥房代領;
  • 代領人要出示本人身份證,以及就診者(被代領人)的處方下聯、藥物續領憑單、澳門居民身份證或衛生局醫療卡。
  • 如就診者自己出行領取,可先致電仁伯爵綜合醫院藥房8390 8587預先查詢及登記後,帶同本人身份證及續領藥物憑據到特別急診旁的特別門診“紅/黃碼專區”領取醫院專科門診藥物。

:患有慢性病的獨居長者正在居家隔離,家中的藥物不足,出行困難又沒有親友可協助,可如何處理

答:有續領單之患有慢性病的獨居長者需要續領仁伯爵綜合醫院專科藥物,如沒有親友可提供協助且自己出行有困難,可致電仁伯爵綜合醫院藥房8390 8587尋求協助。

特別提示:仁伯爵綜合醫院藥房經評估後,僅在特別情況下會為特別需要的人士安排送藥到就近的協議藥房,由協議藥房協助領藥或送藥。

由於有關的服務需作特別協調安排,未必能即時送達藥物,市民可優先尋求家人、親友或鄰居協助,把有關的特別服務留給確切有特別需要的人士使用。

問:正在居家隔離,政府派發的抗疫包可由他人代領嗎?

答:有關抗疫包的代領安排,代領人前往預約領取點時,必須出示當事人的:

1. 預約碼;

2. 健康碼;

3. 身份證明文件正本。

問:正接受居家隔離人士可回校參與課堂及考試嗎?

答:按照衛生局建議接受隔離的人士不應離開處所。

  • 高等院校方面,學生可與就讀院校的教務處或學院/系聯繫,以便校方了解情況後,提供相應的教學支援。
  • 非高等教育學校方面,《本地學制正規教育學生評核制度》已對“學生缺席評核的安排”作出規範,學校須安排有關缺席學生補作評核(如補測、補考、補交報告等),或豁免其作有關評核。學校不得因補作評核而扣減學生該次的評核成績。

問:抗原快測呈陽性,申報後要居家隔離,如何申請感染證明?

答:感染者可透過衛生局設立的“新冠病毒感染者評估及社區門診預約系統”作出申報,系統會自動記錄,並發出短訊,短訊內有下載“新冠病毒感染證明書”連結,登入後可自行下載。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