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展改革委與澳門特區政府舉行支持澳門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第四次聯席會議
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
2022-11-08 17:00
  • 國家發展改革委與澳門特區政府舉行支持澳門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第四次聯席會議

  • 國家發展改革委與澳門特區政府舉行支持澳門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第四次聯席會議

  • 李偉農司長於會議上發言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有關部門與澳門特區政府,於本月4日以視頻形式,舉行支持澳門全面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第四次聯席會議。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出席會議並致辭。

林念修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澳門特區政府與內地有關部門通力合作,推動澳門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積極成效。並指出:黨的二十大為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支持澳門更好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圍繞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澳門中葡合作橋頭堡作用和資金、科教、文化等方面優勢,在參與和助力共建“一帶一路”中著力提升貿易暢通水平,拓展多元化投融資渠道,深化科技創新合作,促進與葡語國家人文交流,進一步拓展澳門發展空間,為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做出更大貢獻。

李偉農司長向內地有關部門的支持表示感謝,並指出澳門特區政府將認真學習二十大精神,落實國家戰略部署,繼續發揮自身獨特優勢和平台作用,結合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發展定位,積極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做好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循環的“促成者”的角色,服務國家對外開放戰略;繼續發揮澳門中葡平台紐帶作用,推動經貿、旅遊、會展和文化等領域交流合作;依託“一中心、一基地” 建設,促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民心相通。充分把握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的重大發展機遇,在推動和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為國家實行高水平對外開放和高質量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會上,澳門特區政府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張作文介紹了澳門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工作進展情況,經濟財政司、社會文化司分別介紹了相關領域工作情況,並提出了有關工作建議。

國家發展改革委區域開放司司長徐建平代表聯席會議辦公室介紹了內地有關部門支持澳門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工作的總體情況。內地有關部門分別介紹了支持澳門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有關情況,並對特區政府有關工作訴求作了回應。

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港澳辦、外交部、教育部、司法部、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人民銀行、國資委、海關總署、銀保監會、中醫藥局、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經濟財政司、保安司、社會文化司、運輸工務司、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澳門基金會、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財政局、旅遊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澳門金融管理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文化局、衛生局、藥物監督管理局、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等有關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