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一代昭度――故宮博物院藏帝后服飾”展覽圓滿結束
文化局
2021-03-14 19:00
  • 頒獎嘉賓與“網上遊戲大獎賞”得獎者合照

  • “清宮后妃首飾特性”講者阮衛萍與聽眾合照

  • 中學生參觀展覽,專注欣賞及聆聽講解

  • 幼稚園學生透過製作龍袍紙模型了解當中的文化內涵

  • 親子活動中,家長小孩一起製作朝珠

  • 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學生於頒獎儀式獻藝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與故宮博物院合辦之“一代昭度――故宮博物院藏帝后服飾”展已於周日(3月14日)圓滿結束,觀眾反應熱烈。配合展覽推出的網上遊戲大獎賞活動,亦於展覽結束當日舉行頒獎儀式,由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故宮博物院代表阮衛萍、澳門日報助理總編輯鄭國偉主持,獲獎者滿載而歸。

澳門藝術博物館首次舉辦清代帝后服飾展覽,展品從故宮博物院收藏的18萬件刺繡類文物中精選而出,屬展示條件要求較高的絲毛類蛋白質文物,華麗精緻,工藝精湛;部分更是首次在博物院外展出,珍貴難得。展覽以清代康、雍、乾時期帝后服飾為主幹,並配以清中晚期后妃美豔的服飾,同時展示繪有帝王后妃於不同場景身穿相應服飾的畫作,展現中華民族服飾文化多元發展的璀璨華章。開幕至今吸引逾4萬人次參觀,一睹帝后服飾的文化內涵與審美趣味,欣賞登峰造極的織造技術和巧奪天工的創造力。

為讓公眾多角度欣賞展覽,藝博館舉辦多場主題活動,參加人數達3,500人次,包括故宮專家講座、展覽導賞、學校及團體參觀活動、親子工作坊、音樂會等,吸引不同年齡層人士參與。此外,展場設有二維碼語音導賞、展覽概覽小冊子及互動教育區等參觀輔助安排,亦設“網上遊戲大獎賞”及“答中即抽即賞”等有獎遊戲與眾同樂。展覽結束當日由故宮博物院宮廷部織繡組組長阮衛萍主持壓軸講座“清宮后妃首飾特性”,現場氣氛熱烈。

在故宮博物院支持下,“一代昭度”展推出“360全景虛擬展廳”,具備導覽地圖、交互熱點、VR虛擬實境、場景縮放及自動旋轉觀看等功能,截至目前為止虛擬展廳瀏覽人數已逾6,400人次,歡迎觀眾在展覽結束後繼續於線上(bit.ly/3p5MWtd)觀賞豐富多彩的帝后服飾,或親臨藝博館禮品店選購展覽圖錄重溫華美展品。文化局感謝故宮博物院一直以來的支持與合作,並將繼續舉辦不同類型的展覽,為觀眾帶來多元的觀展體驗。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