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澳門光影節 ─ 火星想旅行”隆重登場  走進社區送上精彩澳門旅程
旅遊局
2021-12-04 20:38
  • “2021澳門光影節 ─ 火星想旅行”及“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啟動

  • 文綺華於開幕式上致辭

  • “原味澳門”在新嘗試的光雕表演地點 ─ 澳門科學館上演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旅遊局】2021澳門光影節 ─ 火星想旅行 隆重登場

“2021澳門光影節 ─ 火星想旅行”隆重登場,與另一同由旅遊局主辦的盛事 ─ “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一起展開,開幕式於今(4日)傍晚在澳門科學館海堤舉行,為居民和旅客送上豐富精彩的澳門旅程。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代理局長黃宇杰、文化局副局長張麗珊、體育局副局長林蓮嬌、市政署文康及公民教育廳廳長高佩珊、海事及水務局宣傳推廣處處長吳鎮庭、澳門科學館館長邵漢彬及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羅崇雯主持啟動儀式,“2021澳門光影節 ─ 火星想旅行”及“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閃亮啟程。

 

“旅遊+文創”跨界融合    促社區經濟

文綺華致辭時提到,澳門光影節已是第七年舉行,廣受居民和旅客歡迎,而“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是旅遊局首次舉辦的盛事,期望發揮盛事疊加效應,吸引更多居民和旅客到不同的社區遊覽及消費,豐富旅遊體驗,助力深化“旅遊+文創”跨界融合,同時惠及區內商戶,促進夜間及社區經濟。

 

澳門光影節走進社區

“2021澳門光影節 ─ 火星想旅行”於2021年12月4日至2022年1月2日晚上7時至10時上演(每晚最後一場的光雕表演於晚上9時50分開始),為居民和旅客送上歡樂與正能量,凸顯澳門健康宜遊的形象。繽紛的燈飾裝置、互動遊戲及光雕表演點亮新口岸填海區、南灣區、北區、下環區、中區、氹仔及路環共七條路線17個地點。

 

四個光雕表演分別由來自澳門、橫琴、長沙及東京的表演隊呈獻,於各具特色的建築及景點上演:

1.    澳門科學館:由來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媒體藝術之都 ─ 長沙的表演隊打造“原味澳門”;

2.    中區康公廟前地:上演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呈獻的“我們”;

3.    氹仔消防局前地:來自東京的表演隊打造“翱翔”,雖然因疫情關係,該表演隊未能親身到澳門,但其創作的光雕作品透過網絡,交由澳門的承辦單位提供設備及技術人員協助投影;

4.    路環聖方濟各聖堂:由本地表演隊獻上“雙.遇”。

歡迎瀏覽旅遊局的2021澳門光影節網站(mlf.macaotourism.gov.mo)及官方微信了解更多內容。

 

防疫措施

2021澳門光影節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在活動劃定範圍設出入口及人流管理,觀眾按現場情況排隊入場,須出示有效綠色“澳門健康碼”、接受體溫測量及保持一米社交距離,並全程佩戴自備口罩。現場亦張貼場所二維碼,供觀眾使用澳門健康碼手機應用程式掃瞄,以記錄行程。旅遊局密切留意疫情,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作出相應安排。

 

旅遊局將持續深化“旅遊+”跨界融合,並積極拓展社區旅遊經濟;未來繼續呈獻多元精彩的盛事活動,為旅客帶來豐富的旅遊體驗。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