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魯藝術精品展下周二(2日)最後
線上講座免費觀賞
文化局
2021-10-26 15:56
  • 展覽設導賞服務,介紹石魯傳奇而曲折的藝術歷程。

  • 石魯 / 1958年 / 《山區修梯田》

  • 石魯 / 1975年 / 《藝道方長》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現正於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行的“筆墨展懷──中國國家博物館館藏石魯藝術精品展”將於11月2日結束,展覽展出“長安畫派”著名畫家石魯的藝術精品逾150件,向觀眾呈現這位20世紀美術大師從革命藝術到藝術革命的轉換過程,歡迎市民把握時間觀賞。

石魯(1919–1982)是近代中國美術史上一位具有強烈時代感和前瞻性的畫壇巨匠,一生致力於民族藝術的繼承創新和發展。是次展覽以革命史詩、時代禮贊、長安新畫、風神兼彩四部分展出其水墨畫、版畫、油畫、書法及草稿,呈現其作品題材變化創新及獨特風格的形成經過。包括延安時期的木版畫《群英會》、史詩式歷史題材的創作稿《轉戰陝北》、再現新中國面貌的《山區修梯田》、長安畫派風格的《春滿秦嶺》、充滿神秘主義氣氛的《趕車人》,以及反映其孜孜不倦探索藝術的書法作品《藝道方長》等。藝博館特邀展覽策展人、中國國家博物館副研究館員鄭豔主持“藝道方長——石魯的藝術人生”線上講座,詳細分析石魯的藝術歷程及其對中國近現代美術發展的影響。有興趣人士可在“IC Art 藝文棧”或“澳門藝術博物館Facebook專頁”、“MAM澳門藝術博物館Youtube頻道”上免費觀看。

“筆墨展懷”展覽由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與中國國家博物館合辦,澳門基金會協辦,澳門日報支持,10月30、31日及11月2日下午3時及4時15分設公開粵語導賞服務,歡迎參加。

藝博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 。為進行展覽佈置工程,藝博館將於11月3日至11日暫停開放二至四樓的展覽空間,一樓藝博館禮品店及服務區域繼續開放,敬請公眾留意。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