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舉行畢業禮 1700本科生畢業
澳門大學
2023-06-10 20:50
  • 澳大舉行畢業典禮

  • 歐陽瑜

  • 宋永華

  • 劉格安

  • 畢業生拍照留念

  • 親友觀看畢業禮直播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大學今(10)日舉行2023年畢業典禮。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兼澳大校監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澳大在持續貢獻國家和澳門的同時,實現自身長足的發展和進步。

歐陽瑜在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校長宋永華,副校長許敬文、馬許願、葛偉、莫啓明和徐建的陪同下主持典禮。大學議庭成員、校董會成員、教務委員會成員、政府官員、社會賢達、教職員、學生代表出席見證;同時還有親友於大學校園的三個直播區觀禮,未能親臨現場的畢業生和親友則透過線上直播見證。

歐陽瑜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始終大力支持高等教育的發展。一直以來,澳大積極配合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和特區政府的施政方向,在持續貢獻國家和澳門的同時,實現自身長足的發展和進步。為配合國家賦予澳門的發展定位,特區政府積極透過人才培養、人才回流、人才引進並行的政策和措施,積極為社會及經濟發展儲備各層次優質人才,澳大需要進一步發揮自身的優勢和特色,為澳門“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提供人才支撐和創新動力,更好服務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澳大力量。

宋永華致辭時指,在過去四年的大學生活裡,畢業生們經歷了三年的新冠疫情,在這段不平凡的歲月中,經歷了不平凡的成長,體現了堅定的信念和無畏的勇氣,展示了新時代青年應有的亮麗風采和優秀品質。對於“世界之變、時代之變、歷史之變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開”,他激勵畢業生要有笑對風雲、應對變局、迎接機遇、砥礪人生的素質、膽識與魄力。宋校長向畢業生提出三點希望與囑咐:第一,勇於探求新知,踐行終身學習;第二,肩負時代責任,發揮青春力量;第三,胸懷家國天下,追求遠大理想。

學生代表劉格安表示,在學校支持下,自己得以進行研究項目,踏上去北大交流的旅程,也廣泛參加世界級競賽;並表示疫情沒有阻擋澳大學子求知的渴望,每一次困難過後,大家都變得更強大、更勇敢、更睿智。劉格安亦勉勵各位畢業生不要害怕前路迷茫,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

應屆學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有1700多名,分別來自人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健康科學學院、法學院、科技學院及社會科學學院,當中有126名來自不同學院的優秀學生完成榮譽學院的榮譽課程。

此外,澳大國旗儀仗隊於畢業禮當天上午八時在澳大蓮花廣場進行升旗儀式,為全體畢業生獻上祝福。各書院畢業生代表及其親友共同參與了儀式。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