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稅務學院‧澳門” 葡語系國家學員今(9日)到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
財政局
2023-06-09 18:53
  • 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稅務局合影

  • 於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稅務局舉行稅收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合作交流會

  • 參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展示廳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一帶一路’稅務學院‧澳門” 首次面授稅務課程的葡語系國家學員今(9日)到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了解廣東省及橫琴稅收工作情況等內容,藉此增加對深合區建設和稅務創新的認知,對促進國際稅務領域的合作和交流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由“‘一帶一路’稅務學院‧澳門”主辦,國家稅務總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稅務局協辦的稅務培訓課程於6月6日至15日舉辦,是次面授課程邀請了來自葡語系國家的稅務機關工作人員參與。

培訓課程除可學習國際稅收前沿知識及最新發展趨勢外,財政局容光亮局長和鍾聖心副局長更於今日(9日)帶領“‘一帶一路’稅務學院‧澳門”葡語系國家的學員到訪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抵埗後,先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展示廳參觀,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蘇崑副主任、符永革副主任接待,相關人員向學員介紹了橫琴的發展及管理。隨後參觀了中交匯通、橫琴香洲埠。

下午到訪橫琴稅務局,獲國家稅務總局國際稅務司黃素華副司長、廣東省稅務局蔣余良副局長、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稅務局袁紅兵局長等接見,期間就廣東省及橫琴稅收工作情況等內容,與學員進行了分享會。

此次安排葡語系國家的學員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進行實地考察,有助其了解中國稅務制度及徵管服務創新舉措的最新發展和實務應用,可藉此增加對深合區建設和稅務創新的認知。

首次面授稅務課程的舉辦不僅為來自葡語系國家的稅務機關工作人員提供了一個學習和交流的平台,也進一步促進了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和葡語系國家之間交流,幫助其更好地了解中國稅收制度和徵管服務創新措施。對於學員日後的工作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對促進國際稅務領域的合作和交流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