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理工大學與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合辦粵澳首個文理雙學士學位課程
培養語言科技跨領域人才
澳門理工大學
2023-06-07 15:48
  • 澳門理工大學與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翻譯及計算機本科合作項目啟動

  • 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左)、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校長石佑啟(右)於啟動儀式致辭。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理工大學與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合作開辦翻譯與計算機文理雙學士學位課程,將於2023/2024學年開課。有關課程為粵澳高校合作辦學首個跨領域文理雙學士學位課程,集創新科技與語言翻譯優勢於一體,共同推進跨領域學術發展,培育新時代創新高端人才,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高等教育合作。

有關項目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舉行啟動儀式,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校長石佑啟共同揭牌。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致辭時表示,該項目是澳門與內地高校開展的合作辦學項目的新里程,開創了粵澳高校合作的新模式,具有重要的示範意義和引領作用。澳理大與廣外將發揮各自所長對接國家所需,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等教育的高品質發展,共同為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貢獻力量。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校長石佑啟對有關項目順利啟動表示熱烈祝賀。石校長表示,廣外堅持以培養全球化高素質人才為使命,推進專業教學與外語教學的深度融合。項目充分發揮廣外國際化人才培養經驗以及在翻譯學領域的強勁實力,融合澳理大在人工智能、語音認別技術與應用等方面的優質資源,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的建設培養高端人才。

啟動儀式上,澳理大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林燦堂和廣外高級翻譯學院院長藍紅軍分別介紹項目核心內容和課程設計。有關項目以計算機科學與語言科學聯乘教學為特色,師資陣容由兩校選派的國際化學術團隊組成,採取“3+1”“文理雙學位”培養模式,課程設置與國際標準接軌,並納入國家及澳門高等教育素質保證體系,聯合培養適應全球數字化所需的跨學科、融通型、國際化的語言應用技術類拔尖創新人才。

參與啟動儀式人員還包括: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副校長焦方太、教務部副部長唐靜、港澳台事務工作部副部長徐藝青等;澳門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學院代院長林燦堂、學術事務部部長張詠藍、應用科學學院副教授王雅鵬等。是次合作辦學貫切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產業發展踏上新台階,提升澳門高等教育影響力。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