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站】“山東‧青島澳門周”下星期盛大登場 盡顯 “旅遊+”多元魅力
旅遊局
2023-06-02 15:11
  • “山東‧青島澳門周”主視覺

  • “山東‧青島澳門周”海報

  • “山東‧青島澳門周”路展(效果圖)

  • “麥麥奇妙屋”大型扭蛋裝置現身路展(效果圖)

  • 精品旅遊推介展位及麥麥快閃店展現澳門特色(效果圖)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旅遊局】【2023首站】“山東‧青島澳門周”下星期盛大登場

隨着澳門全面恢復通關,澳門特區政府積極推進內地及海外的推廣工作,包括品牌活動“澳門周”,竭力拓展各地客源。今年首站的“山東‧青島澳門周”將於6月8至12日在青島市舉行,連串活動包括澳門旅遊推介會、會展及貿易投資推介會、美食主題推廣活動及焦點項目“澳門周”大型路展等,藉著線下宣傳推廣活動向青島市民發出邀請,吸引內地旅客安排在暑假期間到澳門旅遊消費。

5天大型路展青島亮相

由澳門多個政府部門參與,獲多家企業機構和商會社團響應的“山東‧青島澳門周”是繼在北京、杭州、南京、上海、成都及重慶後的第七個“澳門周”,開幕式在6月9日舉行。焦點項目之一的大型路展將於6月8至12日在青島市南區奧帆中心廣場亮相。

集旅遊、商貿、文化、文創、體育及娛樂等特色元素的“山東‧青島澳門周”路展將設立不同主題展區及展位,包括:澳門概況、澳門美食、節日盛事展區;解密大賽車博物館;麥麥快閃店;麥麥奇妙屋;麥麥跳房子;澳門多元文化展區;澳門體育盛事展區;旅遊產品銷售展區;澳門商貿經濟展區;澳門經科局展區;以及由6家綜合度假休閒企業和航空公司組成的“澳門旅遊業界”展區等。現場設有諮詢處,提供澳門旅遊及路展活動資訊。此外,主舞台將定時獻上精彩表演。

東望洋燈塔化身“麥麥奇妙屋”

首度現身“澳門周”的“麥麥奇妙屋”大型扭蛋裝置以東望洋燈塔為設計概念,是本次路展兌換禮品的展位,公眾可通過打卡集印章的方式,到“麥麥奇妙屋”兌換相應禮品。

延續發放旅遊優惠

此次活動業界帶來總值超過4,300萬元人民幣的旅遊優惠,涵蓋機票、酒店住宿及餐飲等,並將在路展現場及平台推廣銷售。同時,主辦方將透過內地線上線下平台及多位網絡旅遊達人的號召力,多渠道廣泛宣傳“山東‧青島澳門周”。

電影欣賞會X青島電影之都

青島於2017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電影之都”,澳門和青島同樣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創意城市網絡(UCCN)成員城市,為加強青澳兩地的互惠合作,在“澳門周”路展現場更首次引入電影欣賞會,選取10部優秀電影作品,每晚放映兩部不同作品,供現場觀眾免費欣賞。

美食之都“澳葡菜”走進青島

“澳葡菜”傳承美食之魅的澳門美食推廣活動將於6月8至15日期間以自助餐形式舉行,積極宣傳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內涵。

推介會促青澳多方合作

澳門旅遊局及貿易投資促進局將藉“澳門周”舉行期間,於6月8日及9日分別舉行旅遊及會展和貿易投資範疇的兩個推介會,向當地旅遊部門、旅遊業界代表、投資者及媒體等介紹澳門的資源及優勢,讓兩地青澳業者交流對接,促進更多合作。

“山東‧青島澳門周”由澳門特區多個政府部門、企業機構和商會社團、青島市人民政府、山東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青島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青島市南區人民政府參與。旅遊局社交媒體平台將持續發放更多有關“山東‧青島澳門周”活動資訊,吸引當地市民親身到場體驗澳門“旅遊+”的魅力,積極拓展澳門客源市場。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