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豐碩】“第14屆基建論壇”圓滿閉幕 促成39份合作協議 涉及金額67億美元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2023-06-02 21:40
  • “第14屆國際基建論壇”圓滿閉幕

  • 本澳企業代表與“基建論壇”參會客商對接洽談

  • 簽約儀式上共安排了39份合作協議

  • 本屆論壇有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名嘉賓出席

  • 基建範疇的政、商、學界精英在論壇上分享真知灼見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第14屆基建論壇”圓滿閉幕 促成39份合作協議 涉及金額67億美元

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共同主辦的“第14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於今(2)日圓滿閉幕。本屆論壇共舉辦220場商務洽談,促成39份合作協議,較上屆增1倍,涉及金額約67億美元,進一步推動國際合作新動向和基建發展建新機遇。

業界翹楚共商構築未來

本屆論壇共舉辦2場主題論壇、10場平行論壇,來自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名基建範疇的政、商、學界精英出席,圍繞新能源、國際合作與綠色轉型、智慧軌道交通等行業熱點及前沿話題,分享真知灼見,共覓行業發展新路向。

同時,論壇期間舉辦了220場商務洽談,促成39份合作協議,較上屆增超過1倍(去年19份),涉及東南亞、莫桑比克和幾內亞比紹等葡語國家地區,涵蓋交通運輸、房屋建設、電力工程、水利建設、新能源以及產學研融合發展、人才培養等領域和範疇,涉及金額約67億美元,體現基建論壇在搭建高端平台、促進務實合作的重要作用。

對外展現“中國建設”品牌強勁力量

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會長房秋晨表示,本屆論壇精英雲集,逾60多個國家和地區、3,000多名嘉賓出席,是歷屆以來參會嘉賓最多的一屆論壇。展區全面提質擴容,專業展覽首次亮相,特裝展位超過90%,眾多前沿技術成果,展現“中國建設”品牌的強大力量。

此次論壇取得四大成果:一、全面展現全球基礎設施行業綠色低碳、數智驅動的合作成果與機遇,凝聚行業發展共識與智慧;二、打造合作新場景、拓展合作新空間,論壇商務對接平台作用邁上新台階。三、專業權威發佈,引領行業發展新趨勢。四、發揮澳門平台優勢,共創內地、澳門與葡語國家合作新機遇。

發揮乘數效應 為澳門經濟注入新活力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余雨生表示,今屆論壇為疫後首次舉辦,參會團隊規模進一步擴大,國際化程度進一步提升。部分“實地來澳參會”的嘉賓代表會再轉到橫琴深合區、深圳等大灣區城市考察,體現出本澳會展平台的商務匯聚作用、拉動效應。

是次展示面積增加1.5倍,展覽內容在“量”和“質”方面均有所提高,為澳門本地搭建、物流運輸等行業帶來了新業務。展示內容實在、實務性強,也有實物展品透過展示,在會期第一天就實現了現場下單。會展平台不單為澳門本地搭建、物流運輸等行業帶來了新業務,亦發揮出會展平台的乘數效應,為本澳餐飲、零售、酒店等周邊行業帶來了高消費能力的商務客群,帶動了周邊行業的客流和收入。

此外,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為延續論壇熱度,於論壇期間組織社區導覽活動,本次社區導覽團參與客商共35人,分別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