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澳門轉化醫學創新研究院召開會議
澳門大學
2023-06-01 18:35
  • 鍾南山(中)

  • 廣州代表

  • 澳門代表

  • 合照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澳門大學澳門轉化醫學創新研究院指導委員會暨學術委員會一屆二次會議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在廣州及澳門召開,與會專家綜合分析了研究院的概況,高度肯定其發展方向,對該院的監管科學研究表示讚許。

會議設兩個專題,分別由研究院指導委員會委員楊子峰和學術委員會副主任唐健元主持。研究院代副院長趙永華匯報了研究院2022年在國家技術轉移示範機構、項目轉化、監管科學、研究交流等方面的工作進展,以及2023年的工作規劃。與會專家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在過去一年的進展和成果,同時對研究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一系列指導性建議。

研究院指導委員會主席暨學術委員會主任鍾南山對研究院2022年工作予以高度認可,並就後續工作提出兩點建議。第一,傾盡各方力量,爭取國家技術轉移示範機構落地;國家技術轉移示範機構落地,澳門具有很大的地域優勢,希望各部門牢牢抓住國家對澳門的戰略部署和資源傾斜。第二,以點帶面,優選一至兩個具體中藥品種入手,聯合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澳門藥監局及香港衛生署共同解決目前中藥審評審批政策問題;此外,粵港澳學術界、產業界和監管機構聯合發展,制定大灣區中藥統一標準,力爭未來實現“一研三報”,互認互通。

隨後,與會學術委員共同審議並通過《澳門大學澳門轉化醫學創新研究院開放課題管理辦法》及《2023年度澳門大學澳門轉化醫學創新研究院開放課題申報指南》兩個文件。

出席會議的還包括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代副局長謝永強,澳大副校長葛偉代表、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陳新,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葉桂林,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科技廳代廳長陳祖榮,指導委員會委員鍾惟月、學術委員會副主任李紹平,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創始院長王一濤,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姜志宏,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用植物研究所所長孫曉波,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楊忠奇,上海中醫藥大學協同創新中心常務副主任張磊,江蘇鼎泰藥研首席科學官竇金輝,廣東省科學院測試分析研究所(中國廣州分析測試中心)所長(主任)陳江韓。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