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發展基金“2023年文創空間活化計劃”
出租南灣‧雅文湖畔12間商舖現公開招標
文化發展基金
2023-05-31 12:55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文化發展基金推出“2023年文創空間活化計劃”,以公開招標方式出租南灣‧雅文湖畔12間商舖。投標人須以片區為構思,提交該處包括商舖、廣場區、塗鴉區及湖面區的發展規劃,將南灣湖畔一帶打造成為富特色的藝文活動廣場。

南灣‧雅文湖畔12間商舖的租賃期為5年(60個月),每月租金金額以不低於18萬澳門元為投標底價。承租人除要負責商舖的營運規劃及維修保養外,也須承擔南灣湖畔廣場一帶空間及設施的日常保安、清潔及綠化維護等工作及其費用。是次公開招標的投標人必須是在澳門特區依法設立的法人商業企業主,不接納自然人商業企業主或以合作經營方式的投標人參與投標。

投標人須提交南灣‧雅文湖畔的活化計劃方案,營運方向為跨領域的藝文聚落空間,以“藝術教育、聚落共生、社區發展、商業運作”為營運目標作規劃,同時須考慮如何利用廣場區、塗鴉區及湖面區打造成為藝文活動片區,其中每年最少4次運用廣場區舉辦戶外演出、市集、嘉年華或節慶活動及最少更新一次塗鴉區的塗鴉作品。

12間商舖的營運要求方面,其中8間由投標人靈活規劃,鼓勵與文化藝術主題結合,用作商業經營、特色餐飲、銷售或服務行業等,其餘的3間用於經營為提供親子藝術教育服務和社區文化活動、1間為兼售本澳文創產品的藝文書店。經獲基金許可,部分商舖可作轉租。

評標標準及其所佔比重方面,經營規劃方案佔25%;項目預期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佔20%;投標人的經驗和資源,以及項目執行團隊的技術能力佔20%;空間規劃方案佔15%;項目預算的合理性佔10%;租金價格佔10%。倘投標人承諾獲判給後將與目前的承租人合作經營部分商舖,將獲加分。

截標時間為7月17日下午5時45分,投標地點為文化發展基金(澳門冼星海大馬路金龍中心14樓A室),7月18日上午10時於同一地點開標。基金將於6月7日上午10時在基金會議室舉行招標解釋會,隨後安排場地考察。有意投標人可於6月5日下午5時45分前致電2850 1000向基金預約出席解釋會,每間公司最多可派出2名代表出席。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