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率教青局、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大學到訪科英布拉大學 並見證高等院校簽署合作協議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
2023-05-27 15:43
  • 歐陽瑜司長率教青局、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大學到訪科英布拉大學

  • 歐陽瑜司長一行在科英布拉大學參與高等院校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 歐陽瑜司長見證澳門大學與科英布拉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 歐陽瑜司長見證澳門理工大學與科英布拉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正在葡萄牙開展多領域合作交流的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於當地時間5月26日率領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大學以及澳門理工大學到訪科英布拉大學,與該校Amílcar Falcão校長等人員進行交流。在歐陽瑜司長的見證下,澳門大學宋永華校長、澳門理工大學嚴肇基校長分別與科英布拉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及北京大學醫學部簽署多份合作協議,藉此加強澳葡以及內地高等院校在學術科研上的合作,發揮澳門作為中葡平台的作用,聯動內地頂尖高校與葡萄牙高校的合作交流。

澳門大學與科英布拉大學的合作提升至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兩所高校將在法學、工商管理、國際關係、人工智能與機器人、腦科學等重點領域上加強學術和研究合作,共同培養高端人才;另外,澳門大學、科英布拉大學及中國人民大學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澳門大學將進一步聯動中國人民大學與科英布拉大學促進高等院校協同發展,創造更多高質量科教合作機會。

澳門理工大學為推廣中醫藥在葡語國家地區的應用,與科英布拉大學及北京大學醫學部簽署合作協議,共同開展中醫藥及保健書刊的翻譯出版工作。由北京大學醫學部提供中醫藥及保健中文書刊,澳門理工大學進行中葡翻譯,科英布拉大學負責出版發行,並在葡語國家及地區進行宣傳推廣。三方致力為中醫藥文化開拓葡語市場,促進中華傳統文化及大健康產業成果邁向國際化發展。

交流期間,澳門大學馬許願副校長介紹 “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葡語國家學術圖書館聯盟” 的建設、首屆 “漢語和葡語國際論壇” 的籌備情況,以及澳大認知與腦科學研究中心和人工智能與機器人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期望加強澳葡兩地高校在腦科學和人工智能與機器人科學研究等領域的創新性跨學科研究和合作。

出席是次到訪科英布拉大學的人員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何鈺珊主任、教青局龔志明局長、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Lúcia Abrantes dos Santos 代主任、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梁詠嫻顧問、北京大學醫學部國際交流及合作處孫秋丹處長等人員。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