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理工大學辦“共創未來—大灣區企業及文化參訪” 助力澳門青年融入灣區發展
澳門理工大學
2023-05-19 20:30
  • 澳門理工大學舉辦“共創未來—大灣區企業及文化參訪”

  • 參觀中國中車廣東軌道交通產業園了解灣區交通運輸科技創新成果

  • 參訪團一行與江門市新會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何贇座談

  • 參訪團一行與共青團江門市新會區委員會副書記魏海帆進行親切交流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適逢“2023華僑華人粵港澳大灣區大會”在江門召開之際,澳門理工大學學生事務處舉辦“共創未來—大灣區企業及文化參訪”江門站,由澳門理工大學學生會理事長余潤樑、校友會理事長黃宇棋、學生事務處處長劉穎欣率領學生校友一行30人於5月17及18日前往江門市,旨在推動澳門青年認識灣區城市的建設現況及發展潛力,助力澳門青年融入灣區發展。

參訪團獲中國僑聯常委、江門市政協委員關靜萍熱情接待,澳理大一行30人在僑鄉江門感受心繫國家、情系家鄉的家國情懷,促進國情教育。參訪團一行分別與共青團江門市新會區委員會副書記魏海帆、江門市新會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局長何贇、江門市人才工作局科技服務中心副主任梁嘉健進行座談,就江門市的建設發展、人才引進、實習就業等議題進行友好交流。

為配合特區政府推動“1+4” 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是次企業參訪包括中國中車廣東軌道交通產業園、新寶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錦記食品有限公司、今古洲體育文化公園、華輝煌科技產業園、銀洲灣科創產業園等涉及科技、文化創意、食品、運動、生物科技等企業。通過與上述企業高管的面對面交流,參訪團深入了解大灣區的產業佈局和科技發展方向。同時,為進一步認識江門的歷史文化,參訪團一行還參觀中國僑都華僑華人博物館、梁啟超故居紀念館、玉湖小苑文旅展陳館等。

澳門理工大學積極配合國家和澳門的發展大局,鼓勵青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發展。學生事務處舉辦走進大灣區交流活動,讓青年親身到灣區城市與企業高管和負責引進人才的相關部門深入交流,進一步了解灣區人才的需求方向,做好生涯規劃,為融入大灣區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