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雲.識天”氣象科普比賽頒獎典禮暨全國氣象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儀式圓滿舉行
地球物理氣象局
2023-05-13 12:00
  • “賞雲.識天”氣象科普比賽頒獎典禮暨全國氣象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儀式

  • “賞雲.識天”氣象科普比賽作品展開幕

  • 梁永權局長致辭

  • “全國氣象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地球物理暨氣象局(下稱氣象局)與澳門科學館主辦的“賞雲.識天”氣象科普比賽頒獎典禮及作品展開幕儀式於5月10日圓滿舉行,活動同步舉行“全國氣象科普教育基地”的揭牌儀式,體現了國家對澳門氣象工作的肯定和鼓勵,氣象局將秉持“力行科學、保民為諾”的精神,繼續致力推動澳門氣象科普工作的可持續發展。

出席是次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氣象局梁永權局長、中國氣象局國際合作司地區處(綜合處)張繼文處長、澳門科學館張雄發副館長、中國氣象局氣象宣傳與科普中心業務科技處張永處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梁怡安處長、中國氣象學會秘書處科學普及部張偉民部長、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黃天俊會長、澳門美術協會黎小傑副理事長、澳門中華教育會鄭洪光理事長及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梁樹榮副監事長。

由氣象局與科學館主辦、澳門美術協會及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協辦的“賞雲.識天”氣象科普填色比賽及圖片創作比賽,合共收到超過2,600份參賽作品,市民可由即日起至9月10日前往科學館會議中心展示廊透過“賞雲.識天”氣象科普比賽作品展欣賞創作成品。當中,“惡劣天氣創意填色比賽”的作品透過參加者對惡劣天氣、天氣警告及應對措施等元素的描繪,反映了市民對日常天氣情況及全球氣候變化的關注和認識;“雲上妙筆圖片創作比賽”的作品則風格多樣,展示了參與者獨特的視角和藝術創作能力。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比賽,鼓勵更多市民對氣象科學產生興趣,進一步認識氣象、雲的種類及關注天氣。

此外,氣象局獲評定為“全國氣象科普教育基地”,當天在各單位的共同見證下舉行了“全國氣象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儀式。氣象局梁永權局長致辭時表示,近年參與氣象科普活動的人數按年上升,涵蓋的年齡層也逐步擴大,未來,作為全國氣象科普教育基地,氣象局將致力推廣氣象科普知識,提高大眾對氣象的認識和了解,增強市民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和防災意識,同時,全國氣象科普教育基地將成為一個重要的氣象科普平台,為澳門的氣象科學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