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舞蹈音樂學生獲佳績 表演藝術課程現正招收初一新生以及初二插班生
文化局
2023-03-27 17:40
  • 仇芯柔

  • 汪星廷

  • 柯銘悅

  • 張潔兒

  • 傅梓盈

  • 施元凱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轄下舞蹈學校、音樂學校中學教育課程的六名學生分別參加“歐洲國際藝術大獎賽”和“2022第十屆中國國際小號藝術周”,均獲佳績。學院現正招收2023/2024學年表演藝術課程初一年級新生及初二年級插班生,歡迎對舞蹈、音樂表演藝術有興趣的學生報名。

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於3月初在西安舉行的“歐洲國際藝術大獎賽” (Prix dEurope)中的PDE國際舞蹈大賽獲得多個獎項,五名舞校學生參加專業組別的芭蕾舞和現代舞比賽,均表現出札實及優異的舞蹈基本功、典雅及華美的氣質修養,當中高三學生張潔兒憑作品《秋葉》獲得“現代舞專業組”銀獎;高一學生柯銘悅《風兒都笑了》獲得“現代舞專業組”銅獎;高三學生汪星廷《帕基塔》女變奏獲得“芭蕾舞專業組”銅獎;高一學生仇芯柔《海盜》女變奏獲得“芭蕾舞專業組”銅獎;高一學生傅梓盈《雷蒙達》女變奏獲得“芭蕾舞專業組”第四名,舞校並獲得“最佳指導院校”,“最佳指導教師”何軍妮、楊敏健、瞿笑意及伍嘉敏,“最佳編創獎”《秋葉》及 《風兒都笑了》等獎項。“歐洲國際藝術大獎賽”辦賽宗旨為“專業、權威、公平”,設有中國舞和芭蕾舞專場,分專業和業餘組別,大賽評判匯聚了中歐知名院校的藝術家。

此外,音樂學校中學教育課程高三學生施元凱在3月舉辦的“2022第十屆中國國際小號藝術周”獲得“獨奏高中組”金獎,施元凱在音樂學校師從梁樂鳴老師,成績優異,今年已獲保送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小號專業。

自2023/2024學年起,澳門演藝學院舞蹈學校和音樂學校的中學教育課程與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轄下的中葡職業技術學校聯合辦學,現正招收新學年表演藝術班中的“舞蹈表演藝術”及“音樂表演藝術”方向的初一年級新生及初二年級插班生,截止報名時間為4月11日,詳情可瀏覽中葡職業技術學校(www.elctp.k12.edu.mo)或澳門演藝學院(www.conservatory.gov.mo)網頁,或於辦公時間致電中葡職業技術學校2845 6071、舞蹈學校2875 0562、音樂學校2835 2766查詢。

文化局一向致力推動藝術教育及培養本地藝術專才,是次組織本澳學生參加國際性比賽,讓師生體驗及瞭解現今內地舞蹈和音樂藝術的發展水平及趨勢,開拓藝術視野及累積寶貴豐富的比賽經驗,澳門舞蹈和音樂專業水平獲外界進一步肯定,對推動澳門演藝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