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像揭幕】歡迎各地旅客到澳門大賽車博物館感受“旅遊+體育”魅力
旅遊局
2023-03-27 20:40
  • 行政長官賀一誠主持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賽車手蠟像揭幕儀式

  • 行政長官賀一誠主持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賽車手蠟像揭幕儀式

  • 行政長官賀一誠與賽車手及其蠟像合照

  •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致辭

  •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銷售及市場總監俞汶詩致辭

  • 旅遊局向賽車手路達和侯夫致送紀念品

  • 路達與館內展出的蠟像合照

  • 侯夫與館內展出的蠟像合照

  •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展出的麥當奴蠟像

  •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展出的夏士林蠟像

  •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展出的冼拿蠟像

  •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展出的維特爾蠟像

  •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展出的路達蠟像

  •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展出的咸美頓蠟像

  •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展出的侯夫蠟像

  •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展出的莫他拿蠟像

  • 館方為現場傳媒安排參觀博物館及介紹蠟像

  • 館方為現場傳媒安排參觀博物館及介紹蠟像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旅遊局】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賽車手蠟像登場

旅遊局與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首次合作,於今(27日)起在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展出8位國際知名賽車手的蠟像,分別為麥當奴、夏士林、冼拿、維特爾、路達、咸美頓、侯夫和莫他拿,進一步增加博物館的吸引力及豐富訪客體驗,誠邀世界各地旅客親臨澳門感受“旅遊+體育”的魅力。

路達、侯夫應邀來澳參與揭幕

行政長官賀一誠、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賽車手路達和侯夫、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體育局代局長林蓮嬌以及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銷售及市場總監俞汶詩主持於今(27日)下午舉行的賽車手蠟像揭幕儀式。

兩位賽車手應邀來澳門主持揭幕,與其蠟像一同與現場的嘉賓和觀眾見面,交流分享。

8車手享負盛名 助吸引國際客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致辭時表示,今年,澳門全面恢復通關,重新迎接世界各地旅客,是旅遊業具標誌性的一年;8尊賽車手蠟像在今年進駐博物館,並適逢迎來第70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正是引客及推廣的大好時機。是次項目不僅提升博物館的吸引力,助力傳承深厚的澳門大賽車歷史文化,亦有利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來澳門,全力擴展客源。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銷售及市場總監俞汶詩致辭時表示,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與澳門旅遊局首度合作,參與澳門大賽車博物館是次項目。杜莎夫人蠟像館是載譽全球的互動景點,館內展出眾多世界名人的蠟像。是次項目中,很高興能夠與不同的知名賽車手首次合作,讓觀眾欣賞更多經典人物的風采。蠟像登場後,期盼客人享受與眾蠟像合照的時光,藉此加深認識杜莎夫人超過260年的非凡鑄作。

車手定格”8小時度身

在賽車手交流環節中,侯夫表示度身過程花上約八小時之久,期間需要保持不動,務求團隊能仔細準確地量度尺寸。整個團隊非常專業,為他由頭至身準確量度了200多項尺寸。又提到蠟像的賽車服由他本人捐出,是他2018年的參賽戰衣,對他來說別具意義。

路達表示,他的蠟像身穿其賽車服及帽,並戴上桂冠花環。有趣之處是展現出慶祝勝利的神情,亦是唯一手持香檳的蠟像。蠟像製作團隊十分專業及有耐心,花了很長時間找出與他的牙齒、皮膚、眼瞳及頭髮完全相配的顏色。他希望與他的車迷分享珍貴的勝利一刻,與他的蠟像合照慶祝。

疫情導致延後 積極推進終登場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在2021年完成擴建後以全新面貌重開。旅遊局在籌備擴建博物館之時,已開始與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聯絡,商討合作展出賽車手蠟像,使增加博物館的吸引力及豐富訪客體驗,及後遇上疫情,雙方仍保持聯繫,着力推進蠟像的相關工作,令期待已久的賽車手蠟像終於登場。

如欲回顧8尊賽車手蠟像的製作過程,歡迎透過旅遊局官方Youtube頻道觀看精華片段。

明(28日)休館日特別開放

展出的蠟像,8位賽車手皆在國際上享負盛名及曾參加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當中大部份曾在東望洋跑道上摘下不少獎項。蠟像分別陳列在館內各賽車手出征澳門的戰車旁,透過全球知名品牌杜莎夫人蠟像館匠心之作詮釋賽車手的風采。居民和旅客可與心儀的賽車手蠟像拍照打卡,與家人朋友分享最新體驗,並參觀館內其他豐富的展品及暢玩刺激有趣的多媒體互動項目。明天(28日)原為博物館逢周二的休館日,為慶祝蠟像進駐將特別安排對外開放。

41日增政付通便利購票

澳門大賽車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周二休館(3月28日特別安排開放)。居民和旅客可於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官方網站(mgpm.macaotourism.gov.mo)預購門票,或於現場購買即日門票。澳門大賽車博物館自2021年重開後,引入了多元化的線上、線下電子支付方式。購票者可透過VISA、MasterCard、銀聯借/貸記卡進行線上及線下交易,線下交易另接受現金,以及澳門通卡、澳門錢包(MPay)、中銀手機銀行支付(BOC Pay)、微信支付及支付寶等電子支付方式。透過接入“政付通”聚合支付平台,自2023年4月起,線上及線下的電子支付方式將擴展至豐付寶、廣發銀行移動支付、國際付、工銀e支付、極易付。

旅遊局着力帶動澳門大賽車文化的傳播和傳承,2021年完成擴建工程後澳門大賽車博物館以全新面貌重開,持續增加多媒體互動展項、賽車情境展示設置、賽車及相關展品和無障礙設施等,積極為澳門居民及旅客帶來“寓教於樂”的參館體驗,展現多元“旅遊+”,助力提升澳門旅遊吸引力。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