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工作辦公室社會事務局拜訪法務局
法務局
2023-03-23 16:31
  •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工作辦公室社會事務局拜訪法務局

未能播放Youtube視頻

為促進橫琴和澳門兩地婚姻登記業務的交流和合作,以及貫徹落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推動合作區深度對接澳門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體系”的要求,廣東省人民政府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工作辦公室社會事務局於3月23日拜訪法務局,與法務局盧瑞祥代局長、民事登記局王玉梅登記官等進行座談,探討推進琴澳社會服務融合發展的合作方向。

廣東省橫琴辦社會事務局代表團一行七人,由籌備組副組長馮宇紅率團拜訪法務局,雙方就兩地的婚姻登記服務作出交流。代表團介紹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婚姻登記處於2022年10月啟用後的運作情況,該婚姻登記處至今已辦理各類婚姻登記業務逾六百宗,為琴澳兩地居民辦理婚姻登記業務提供更大便利。

登記官則向代表團介紹澳門民事登記的電子化進程。法務局現正按序推進修訂《民事登記法典》法案的草擬工作及重構民事登記系統,為日後實現出生登記及死亡登記全程電子化作好準備,同時將簡化結婚登記申請和兩願離婚申請的流程,為居民提供更便捷的民事登記服務。

是次交流會議為橫琴和澳門兩地的婚姻登記業務提供更多合作和發展機會,雙方承諾日後繼續加強交流和合作,有序推動橫琴和澳門之間社會服務的合作發展。


訂閱新聞局Telegram政府新聞頻道:https://t.me/macaogcs,即時接收最新消息。
訂閱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Facebook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官方微信
澳門政府資訊
澳門特區發佈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 政府新聞頻道
已複製連結